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的SUV会和阿尔法罗密欧的Stelvio一样坑爹吗?

2018年03月13日 22:44:3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说起路特斯,可能有很多朋友会觉得陌生,其实它就是英文Lotus的直译,大家都知道Lotus其实是莲花的意思,这个中文名恰好也和已经消失的那个自主品牌“莲花”撞在了一起。路特斯是一个来自英国的跑车品牌,但是时至今日,它已经不在属于英国人了,因为吉利从马来西亚宝腾手里,买回了路特斯51%的股份,顺利成为了这个英伦跑车品牌的最大股东。

null

和拯救当年处在危难中的沃尔沃一样,吉利入股路特斯之后也着手开始要拯救这个销量不济的品牌了,吉利深知光造跑车肯定是没戏的,所以他们也打算让路特斯趟一趟SUV的浑水,因为在吉利看来,SUV是路特斯最佳的复兴之路。

null

在介绍路特斯的SUV之前,笔者觉得有必要和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路特斯这个品牌。大家应该都看过F1,如果这两年关注这项赛事的话,我们就不难知道,路特斯在F1里面还有一只车队。就像我们看到的那样,路特斯就是这样一个专注于跑车产品的品牌,它成立于1952年,虽然历史不算特别悠久,但是也已经有了近70年的历史。并且从路特斯的产品来看,他们的车型都是追求性能的极致产品,在路特斯的车型身上,我们很难看到为了舒适性所作出的妥协。

为了生计,路特斯也只能妥协

当下有很多跑车品牌开始造SUV了,我们比较熟悉的有保时捷的Cayenne、玛莎拉蒂的Levante、兰博基尼的Urus、宾利的Bentayga,但是和这些品牌造SUV不同,路特斯造SUV更多的是为了救活自己,在这件事儿上,路特斯的目的其实和阿尔法罗密欧非常类似,同样都是专注跑车的品牌,同样也都想靠着SUV维持生计。

null

不过就目前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在中国的生存状况来看,这台SUV卖的并不算好,至少没有达到阿尔法罗密欧的预期,究其原因还是品牌的知名度在中国太低,导致了Stelvio即便在性能上拥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却依然和竞争对手的销量相去甚远。

null

所以,笔者觉得路特斯造SUV这件事儿,如果摆到中国市场来看,那是妥妥的没戏,因为对于现实的中国消费者而言,这样的牌子并不受他们欢迎。不过我们也不能一味唱衰路特斯造SUV这件事,因为有了吉利的帮助之后,路特斯在研发成本上面会得到很好的控制。

路特斯SUV将基于CMA平台打造

在目前吉利汽车的内部,有一个现成的平台,它叫CMA,这个平台是由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研发打造的,诞生于这个平台的车型有领克01和未来会登陆中国市场的沃尔沃XC40。处于成本的考虑,路特斯SUV将会再CMA平台上诞生,之前路特斯的CEO也在公开访谈中证实了这一点。

null

从目前很多渠道的小道消息来看,路特斯SUV极有可能会是一台具有掀背风格的轿跑SUV,它的车身低矮,线条犀利,在很多细节都有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另外根据披露,路特斯的SUV将采用很多新材料,比如碳纤维和超轻量的铝合金,所以在轻量化方面,路特斯SUV会很有看点。

写在最后

如果路特斯的SUV很轻,可以把体重控制到1200kg左右,然后又可以搭载一台200Ps左右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这样的推重性能还是很让人期待的,毕竟对于路特斯这个品牌而言,毫不妥协的轻量化才是他们产品的最大特点,最终路特斯SUV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