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条·试驾丨奇瑞瑞虎3xe,续航350只卖10万的电动SUV

2018年03月13日 22: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头条·试驾丨奇瑞瑞虎3xe,续航350只卖10万的电动SUV

头条试驾.jpg说到这次试驾的奇瑞瑞虎3xe就不得不先说说前不久刚刚推出新款的瑞虎3x,4.99万的起售价和6.29万的顶配售价可以说刷新了自主品牌SUV价格战的新底线,人们不禁惊呼:当一辆车敢卖到5万以下时,就没什么能阻挡它了。

虽然纯电动的瑞虎3xe出自奇瑞新能源,但毕竟是兄弟车型且都出自奇瑞,因此奇瑞新能源也并不避讳地说自己这也是蹭了一波瑞虎3x的热度。巧合也好,刻意也罢,瑞虎3xe这次在上市前的试驾的确因为瑞虎3x更受人关注。而既然瑞虎3x已经打起了凶狠的价格战,那3xe自然也不能落后,将于3月29日上市的3xe目前的补贴后预售价为10.58万元,而这样的价格在同级别中几乎有着和瑞虎3x同等的竞争力。

当然,瑞虎3xe的竞争力不仅仅停留在价格层面,如果用最简单的话语去描述这辆车,那么瑞虎3xe就是一台综合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以上、轴距2555mm的小型纯电动SUV。

1.jpg

这样的车身尺寸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还是不错的,而实际的后排乘坐体验也验证了这一点,其空间甚至比一些不以空间为擅长的紧凑级轿车还要大上一点。

2.jpg

瑞虎3xe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将天蓝色作为了自己的主打色,不过这并非3xe的独有颜色,而是从3x车型上挪用过来的,而真正在外观上区分两者的是在一些细节上的蓝色点缀。

这其中最显眼的要数轮圈的颜色了,虽然款式与3xe相同,但刷上的这一抹蓝色确实改变了整个轮圈的气质,只是这种变化从美感上来看,真的是不敢苟同,搭配蓝色车身还好,可即便是橙色车身也同样搭配的蓝色轮圈。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总体来说,瑞虎3ex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简单的,在3x的基础上没有做出大的改动,蓝色元素的应用也都比较常规,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巧妙。

10.jpg

11.jpg

12.jpg

悬浮式设计为旋钮下方赢得了一小块储物空间,但受控于成本,防滑垫是不能有的了。

13.jpg

其中左侧为时速表,右边是能量输出表,中间的液晶仪表虽然面积不大、形式简单,但可显示的内容还比较丰富,转速、电量、续航里程、百公里能耗和胎压监测均包含其中。

车辆配备有能量回收系统,当驾驶员松开油门或是踩下制动踏板时,车辆会释放制动力,对多于的动能进行回收,补充点量。当右侧的指针指向0以下的数字时,代表能量回收功能启动,数值越大表示回收能量越多。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就像奇瑞新能源的工程人员介绍,为了保证乘坐空间,瑞虎3xe在设计时特意将后排座椅尽量后移,但这样做的弊端就是侵占了后备箱的空间。18.jpg

此次试驾从黄山太平湖出发最终抵达奇瑞工厂所在地芜湖市,全程约160公里,路况涵盖了乡镇道路、省道、国道以及高速路段,丰富多样的路面环境可以真正为瑞虎3xe营造出最接近与日常驾驶的综合路况,也可以最大程度上检测车辆综合续航能力。

IMG_5910.JPG

瑞虎3x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90kw的电动机,该电动机为奇瑞与日本安川电机合资建厂共同研发制造,最大扭矩可达276牛·米。瑞虎3xe使用了来自于宁德时代容量为49kwh三元锂电池电池组,能量密度125wh/kg,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51km,60公里时速等速续航里程可达445km,百公里电耗13kw/100km。

瑞虎3xe在驾驶方面给人的第一感受并不像一台电动车,没有传统印象中电动车开起来的轻飘感,油门刹车以及转向手感都比较扎实,更像是一台燃油车。但仔细感受之后不难发现,虽然瑞虎3xe的刹车踏板脚感偏重,可实际制动力的释放却并不积极,而貌似扎实的转向实则存在这较大的虚位,操控质感还有待提升。

IMG_5771.JPG

在剩余电量低于95%的情况下,车辆的能量回收系统将自动启动,当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或是踩下刹车后,系统会对多于的动能进行回收以节约电量。从感受方面而言,动能回收所释放的制动力并不明显,如果只是松开油门,只有在下坡时才能轻微地感受到制动,只有轻踩刹车踏板,才能比较清晰地感觉到制动力有所加强。 

瑞虎3xe提供了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两种模式之间的驾驶感受差异并不明显,只有在开启ECO模式行驶下切换至SPORT模式才会感觉到动力响应的明显变化,车辆也会突然向前蹿一下,但在车辆平稳驾驶时,ECO和SPORT两种模式下的油门响应虽然有所不同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明显。

IMG_5891.JPG

悬架方面,瑞虎3xe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这样的配置在这个级别中无可厚非,而瑞虎3xe的实际滤震表现其实是有惊喜的,不管是细碎的颠簸还是像减速带这样大幅度的振动,悬架处理得都比较从容,整体风格偏向舒适,也没有这个级别车型通常会出现的廉价感。

最终,在ECO和SPORT两种模式各占越一半的情况下完成了160公里的全部行程后,瑞虎3xe的电量剩余超过了一半,续航里程也还有170公里左右,以此推算官方宣称的351公里综合续航里程所言不虚。不过由于高速路段较短且车辆密集,试驾全程的车速很少超过100km/h,而高速情况下的能耗对电动车是个严峻的考验。此外由于天气原因,空调全程处于关闭状态,这减少了很大一部分的电耗。

IMG_5648.JPG

头条说:据奇瑞新能源透露,瑞虎3xe的正式售价将为十万元左右,且比预售价略低,以这样的价格和超过300km的续航里程投入市场,瑞虎3xe将非常有竞争力,而全车的行驶质感在同级别中也算中上等,只是在内饰的质感包括人体工程学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