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1.5T只能排第二!各大车企主流1.5T盘点

2018年03月13日 23:22:5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一部思域,把所有性能车都惹毛了,一时间大家都在找思域,2.0T在找思域,3.0T V6在找思域,4.0L V8在找思域,5.0L V10在找思域,6.0L V12也在找思域。不过话说回来,改过的思域也没法和V8、V12相比,但是没改过的思域的确在1.5T阵营里面算是厉害的了。

为了公平起见,今天笔者就为大家盘点一下目前市场面最主流的那些原厂1.5T发动机和它们所搭载的车型,看看到底1.5T发动机哪家强。

第5名 福克斯EcoBoost180

0-100kph:8.98秒

福克斯一直是笔者非常喜欢的一款紧凑级车,尤其是它的两厢2.0L版本,这款车一直以来都是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具有运动性能的选择。如今的福特福克斯,换装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在动力性能上,它的1.5T版本拥有了更好的动力性能表现。

null

福克斯身上的这台1.5T发动机属于福特旗下的EcoBoost系列,它拥有最大181Ps的马力和最大240Nm的扭矩,从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来看,这款发动机是市售1.5T车型的佼佼者。在福克斯身上,它给出了8.98秒的破百成绩,也算得上非常优秀。

第4名 威朗GS 20T

0-100kph:8.8秒

还记得曾经那台加速性能非常强大,性价比非常高的英朗GT 1.6T吗?它目前的继任者就是威朗的GS 20T车型。这款车不仅拥有非常运动的外观,在车身各个细节上体现出了强大的性能感,它的实际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null

威朗GS 20T车型搭载的是通用集团的L3G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69Ps,最大扭矩达到了250Nm,在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的帮助下,仅仅需要8.8秒就可以完成0-100kph加速。

第3名 MINI COOPER 1.5T

0-100kph:7.8秒

null

MINI COOPER一直以来都是一款非常经典的小车,很多人都记住了它经典的造型,却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强大性能,全新一代的MINI COOPER搭载的是来自BMW的B38系列1.5T发动机,虽然是一款三缸发动机的布局,但是这款机器拥有136Ps的最大马力和220Nm的最大扭矩。在6AT变速箱的帮助下,身形小巧的MINI COOPER只需要7.8秒就可以加速到100kph的时速,这样的性能绝对算的上是1.5T车型里的性能机器了。

第2名 思域1.5T

0-100kph:7.09秒

说到发动机,自然少不了以“买发动机送汽车”而出名的本田了,本田思域搭载的1.5T发动机拥有177Ps的最大马力和220Nm的最大扭矩,虽然在绝对的性能参数上,思域无法和很多动力狂暴的机型相比,但是思域的这台L15B7在实际情况下的发挥却是最好的。

null

思域1.5T CVT版本的实测0-100kph加速时间已经来到了7.09秒的水平,这个成绩是相当恐怖的,要知道,很多2.0T发动机的车型,其破百时间也不过如此。由此看来,“法拉域”的外号还真的不是浪得虚名。

第1名 名爵6 1.5T手动高性能版

0-100kph:6.6秒

对的,你没有看错,排在1.5T发动机性能榜单第一位的是我大自主品牌名爵6的手动高性能版上的那台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帮助手动高性能版名爵6取得了百公里加速6.6秒的逆天成绩。6.6秒是什么概念,大致是很多高功率2.0T车型的能力。

null

名爵6手动高性能版上的这台1.5T拥有190Ps的最大马力和300Nm的最大扭矩,这个性能参数已经妥妥的超越了很多2.0T发动机。作为一台自主品牌的性能车,名爵6手动性能版的确可以成为我们的骄傲,这台1.5T发动机也成为了目前市售民用机型中的佼佼者。(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