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丰田86迟迟不推涡轮动力?工程师终于解答了!

2018年03月13日 23:33:1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当家运动小跑车86一直以来都有个小小的缺憾,那就是许多热血车迷认为动力一直都不太够,至少要再上颗涡轮。不过86的总工程师Tetsuya Tada表示:要上涡轮肯定需要新的底盘。

null

86的总工程师Tetsuya Tada表示:要上涡轮肯定需要新的底盘。

丰田 86推出时,其设定乃是承继了AE86、以操控乐趣为出发点的双门跑车,全车流线的车体造型,搭配上低底盘、低重心的小跑车必备要件,不过唯一缺少的,就是这个世代几乎每辆性能车都必备、让动力更为强悍的涡轮增压了。当然,这也跟车辆定位有关。丰田 86除了操控乐趣以外,另一个重点就是要打造出平价、人人都负担得起的跑车。

null

丰田 86推出时,其设定乃是承继了AE86、以操控乐趣为出发点的双门跑车。

自从86发表后,总工程师Tetsuya Tada这几年来一直被问及这款双门跑车是否有机会搭载涡轮动力,而他也总是不厌其烦地说明不会有涡轮的版本,甚至被传言Tada不喜欢涡轮增压。而Tada这次正式且完整的回应:「我喜欢涡轮增压,但是现在的86想出涡轮增压的版本,将会导致整个配置完全被改变,才能回到原有的操控平衡。」

null

现在的86想出涡轮增压的版本,将会导致整个配置完全被改变,才能回到原有的操控平衡。

86从开发以来,一直不是为了彻底的速度,反而是目标打造一个低重心、且操控均衡的车款。而如果想要装上涡轮动力,将必须改变前后重量平衡,这会需要创造一个全新的底盘。不过,丰田与斯巴鲁确实已经开始讨论下一代联合跑车的可能性。

另外,想等待涡轮86的人可以考虑看看即将上市的Supra,这辆与宝马共同开发的跑车,预计将会搭载直列6缸涡轮引擎,而根据这样动力所打造的车体,也能够消除前端重量问题,达到50/50的重量平衡。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