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时不同往日,大众Arteon还能靠颜值火一把吗?

2018年03月14日 00:25:09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在笔者的记忆中,当我还在上大学的时候,我就被一款大众车迷住了,它的名字叫大众CC,早在2008年刚发布的时候,它就成为了我日后奋斗的目标,我暗自下了决心,我一定要买一台大众CC。

null

等到六年以后,我攒了一笔钱,我数了一下,发现钱是够了,但是大众CC却没有当初的样子,在经历了一次改款之后,我心目中大众CC已经变了样了,原来柔美的鹰眼灯和四圆尾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淡无奇的设计,在内饰上改款CC也没有实质性的进步。最终,我还是放弃了买一台CC的想法。

为什么我当初会这么迷大众CC,讲真,主要还是因为它的设计实在是太棒了,不管是它的轿跑车流线造型,还是无窗框的车门,都深深的吸引了我。在2008年那个轿跑车匮乏的年代,一汽大众能够引入国产CC,把售价拉低到25万元,怎么样也算是一件充满吸引力的事情。

null

自初代CC之后,市场上的轿跑车产品,或者说运动型的中型车就越来越多,以至于拿现在的眼光来审视大众CC,都有一种平淡无奇的感觉了。其实大众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他们觉得有必要针对“最美大众车”来一次彻底的换代,就在去年名叫Arteon的CC继任者最终还是出现在了市场上。

大众Arteon和当年的CC一样美轮美奂

相信所有人和笔者一样,第一眼看到大众Arteon就有了当年第一眼看到大众CC的感觉,这台车实在是太漂亮了。不仅在流线上,大众Arteon非常流畅,整体比例协调,并且在细节的处理上,大众Arteon也是充满了设计感,比如说它那个格栅线条和大灯连通的车头,比如说它那个扁平化的车尾等等。

null null

大众Arteon和当年的初代大众CC一样,一经推出就收获了各种奖项,其中就包括了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至尊奖,还包括了有欧洲汽车奥斯卡奖项之称的金方向盘奖。事实的确如此,就像大众Arteon的外形设计师所说的那样,“第一眼看到Arteon,它极具表现力的设计便能激起人们内心的热情。之后,你会发现其实用性也同样令人惊叹。Arteon将这两点天衣无缝地完美结合在了一起!”

最美大众车面临太多的挑战

所以,买下一台大众Arteon就成了一件美滋滋的事情,但是问题也来了,大众Arteon如果定价还是和当年的大众CC一样贵,那么它在如今的市场上还站的住脚吗?

当下的中国豪华车市场竞争激烈,这也促使越来越多的产品开始走低价策略,不光是凯迪拉克ATS-L这样的产品价格低得让人咋舌,BBA的入门级车型也在价格上对传统的合资品牌中级车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其中还包括了很多SUV车型。

null

以宝马X1为例,这款宝马卖得最好的SUV,其主力车款1.5T车型的价格也集中在了25-30万元之间,这个价格对于消费市场而言,有很大的冲击了。如果说SUV和大众Arteon并不存在竞争关系,那么看看同样性价比很高的宝马3系和奔驰C级,以及奥迪A4L呢,这些车型的主力车款,正式集中在了和当年大众CC相同的价格区间内。

写在最后

简单来说就是,大众Arteon在一汽大众实现国产之后,如果在价格上依然保持在高位,并不能体现出对比BBA等一线豪华大牌的优势,那么国产Arteon在转化完了自己的目标客群之后,并无法达到瓜分这些竞品市场的能力。也就是说,买国产Arteon的人会有一些,主要集中在大众的粉丝群里,以及对品牌需求不大的消费群体里,除此之外,国产Arteon想要战胜BBA,价格是唯一的出路。(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