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款跑车外观很爆炸 跑起来心理落差有点大

2018年03月14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AutoMan

原标题:这5款跑车外观很爆炸 跑起来心理落差有点大

【Man哥语】

昨天Man哥发布了一篇看似普通实则骚动 5款高性价比“扮猪吃老虎”钢炮的文章,讲了5款扮猪吃老虎的低调钢炮。今天就来聊聊5款长的唬人,跑起来以后却并不那么唬人的5款车型。这些车型有一些在赛道上的表现可能会更有乐趣,外观也更战斗一些,但日常驾驶起来就没有那么顺心了。

保时捷 718 2.0T

2.0T的718有Cayman和Boxster两个版本,厂商指导价分别为58.80万和59.80万。主要区别就是Boxster是软顶敞篷的,并且多了前排的座椅加热功能。因此,多花这1万块钱还是很物有所值的。

而718 2.0T的尴尬之处就在于它是一款保时捷车型,豪华的品牌身份注定了它的价格不会低。事实也是如此,60万的裸车价,办齐了售价已经近70万了。


了解保时捷的人都知道,保时捷的选装是出奇的贵,就拿718举例来说随便选几样车价就快100万了。具体不同配件的选装价格,大家可以去保时捷官网查看,分的非常非常的细,个性化程度很高,就是太贵了。


如此高昂的售价,包括还有后期价格不菲的养车成本,2.0T的718用的却是一台四缸的发动机,花这么多的钱买一台四缸机的跑车,想想的确有些不爽。最关键的是,5.6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也确实不够优秀,同灯起步还跑不过奥迪的S3,而且慢了将近1秒。


不过,如果把718放到赛道的场景上,它的确能够给你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跑车标志性的中置后驱的纯粹驱动方式就已经说明了一切。如果说奥迪S3是钢炮,那718的姿态才是跑车该有的样子。


但是如果拿718和它的老大哥911对比,718在动力方面又显得力不从心,无论从价格上还是整体的动态表现上都有些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


好在夜店门口的妹子大部分都分不出来718和911有什么区别,只要是保时捷就好。

雪佛兰 科迈罗RS 2.0T

非车迷的朋友听到科迈罗这个名字或许会觉得有些陌生,然而它还有一个更加众所周知的名字——大黄蜂。

没错,相信更多的人是通过电影《变形金刚》开始了解这款车型的,只可惜相比“世界最快科迈罗”上的那台代号为LT4 6.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进口到国内的科迈罗RS目前只有一台2.0T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选择,马力只有“可怜”的275匹。

而科迈罗RS的0-100km/h的实测加速成绩定格在了6.6秒,如此霸气的外观,这样的动力表现实在是不能让人满意。不说跑车,就连很多运动型车都已经追上甚至超过了它。

原厂配备的四季胎也影响了科迈罗的性能发挥,如果你要买一辆科迈罗,建议你把这套四季胎换掉,车辆的性能会有更大的提升。

好在2.0T带来的好处就是让它的价格低了下来,39.99万元的厂商指导价买到一台大黄蜂外观的跑车,仔细想想也不算亏。


在Mustang(野马)充满街道的当下,开一台大黄蜂在路上或许会让你显得没有那么俗气。

福特 Mustang 2.3T

为什么马路上的野马这么多,科迈罗却很少?

原因很简单,外观跟科迈罗走的都是同一个路子,美国Muscle Car(肌肉车)的风格,2.3T的野马比2.0T的科迈罗价格更低(算上终端优惠或平行进口购买)、排量更大、跑的更快。野马的0-100km/h的实测加速时间是5.8秒。


所以,目前来看国内的科迈罗除了有个大黄蜂的噱头,在野马面前就显得毫无竞争力了。

作为30多万的车型,5.8秒的野马成绩看上去还算不错,只比718慢了0.2秒。可别忘了,这也意味着它比同样30多万的奥迪S3慢了整整1秒。

实用性方面就更不用说了,这也是所有跑车的短板。当然,买跑车的人根本也不关心实用性,只要它够战斗就行。


可是野马1916mm的车身宽度,让驾驶者在日常驾驶中要时刻小心谨慎,如果在一些狭窄的地方会车和泊车就更费劲了。更不用说野马本身的驾驶盲区也是个大问题。

到了赛道上,相比于短小轻盈的跑车而言,野马的体型再次拖了后腿。


不过,任何车型都不是一无是处,野马有的是低廉的价格和帅气的肌肉车外观。只是这四缸的野马,其实只是一辆Pony Car,而并非想象中的Muscle Car。

丰田 86/斯巴鲁 BRZ

不可否认的是,86和BRZ都是在弯道中非常有驾驶乐趣的车型。

如果你买86和BRZ是为了练习漂移技巧,享受纯粹的弯道驾驶乐趣,亦或是是经常会去一些多弯的小赛道放飞自我的话,Man哥推荐你买86或者BRZ,它们的确是非常适合你的车型。

但如果你是为了得到澎湃的动力体验,那就千万不要选择它们了。

86和BRZ同样都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0-100km/h的加速时间已经8秒开外了。太多太多的家用车都要比它们更快,甚至跟飞度较劲都很吃力。

开着它们游走在街上,无论是同灯起步也好,环路行驶也罢,那种被家用车肆意挑衅的感觉,对于跑车用户来说终归还是不爽的。而车辆本身孱弱的动力,会让驾驶者显得更加无能为力。


有人说赛道才是86和BRZ的归宿,但是Man哥想说,对于有很多大直线的赛道而言,只有你真正把它们开到那条赛道上,你才能体会到在直线上它们是有多么的力不从心。

因此,只有真正热爱纯粹驾驶乐趣的人才会选择买它们,对于这些人来说,它们不关心车的动力,只关心车的乐趣,86和BRZ更像是儿时触不可及的大玩具。


86和BRZ是好车,这是毋庸置疑的。花20多万的价格将儿时的梦想握在手中,闲暇之余去体验弯道,体验人车合一的感觉。

这一刻,只需要享受自己就好。

现代 Veloster 飞思

飞思实际上一款紧凑型轿车,只不过长了个跑车(其实更像是运动型车)的外观而已。

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让它跟家用车没有什么两样,1.6T的发动机就显得更加普通了,0-100km/h的官方加速时间是7.8秒。


虽然加速要比86/BRZ略快一些,但是从驾驶乐趣和弯道性能来看,飞思确实毫无优势。

好在价格方面还有优势,17.28~21.98万元的厂商指导价让它变的更加亲民,如果你想要的只是一辆家用代步车,希望它的外观看上去不那么普通,那么飞思或许还是值得推荐的。


不过,飞思的实用性相比于正常的家用车肯定要差一些。而且后排只有一个车门,另外一侧是完全封死的,这个设计就有些让人看不懂了,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于喜欢这款车的朋友,如果二手车市场能够淘到一辆车况不错的飞思,那就是更好的解决方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