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更好的B级车? 外媒对比试驾Passat和Mazda 6

2018年03月14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谁才是更好的B级车? 外媒对比试驾Passat和Mazda 6


大众的Passat无疑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无论是在欧洲,还是中国(国产Passat为迈腾),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阿特兹虽然在国内的销量并不是非常出色,但作为海外版原型车,Mazda 6在欧洲和美国有着非常多的拥趸。那么,到底谁会是2018年最好的B级车呢?近日,英国媒体就对这两款车进行了对比试驾。


第八代Passat在英国上市的时候,清一色都是柴油版车型。然而,就在Passat MK8上市不久后的几个月,大众的“柴油门”事件便爆发,而且愈演愈烈。这也影响到了大众Passat柴油版车型在欧洲的销量,因此紧随其后大众推出了1.4T、1.8T和2.0T汽油版车型。这也使得在原本以柴油车为主的英国能够买到汽油版Passat。


此次外媒试驾的车型分别为Passat 1.4TSI SE Business和Mazda 6 2.0 SkyActiv-G 145 SE-L Nav。这两款车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48bhp和143bhp,使用的都是6速手动变速箱,0-60英里/小时加速时间分别为9.2s和8.6s。那么到底是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厉害,还是如今最好的自然吸气车型厉害?来看看英国媒体的对比试驾结果。

大众 Passat

优点:涡轮增压车型的扭矩峰值来得更快,先进的内饰科技,高质量的用料和做工;
缺点:相比Mazda 6少了更多驾驶乐趣,价格也更贵。


最近几年,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将更多重心放在了汽车电气化上面,而各大汽车品牌也相继发布了未来几年新能源车型的发展规划,但这并不意味着燃料车型就马上要迎来落幕。虽然柴油动力的车型由于大众的“柴油门”事件而成为了过街老鼠,但近几年汽油动力却正在逐渐复兴。

大众就是最好的例子,2015年的时候,在英国我们只能买到柴油版车型,但如今我们却能够测试到1.4T的Passat。当然,我们也乐意见到这种改变,因为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的这台1.4T Passat,拥有250Nm的峰值扭矩,比Mazda 6高了40Nm。同时,由于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当转速在1500rpm的时候,就能够达到峰值扭矩,而Mazda 6则需要达到4000rpm。此外,从50英里/小时加速到70英里每小时,只需2.3s,而Mazda 6则需要5.1s。

当你起步时,你就能明显发觉Passat拥有明显的大众MQB平台的痕迹,方向盘指向性和精确性非常高,但在路感方面却不及Mazda 6。此外,虽然方向盘阻尼感能够为驾驶者带来非常不错的操控感觉,但依然没办法与Mazda 6相媲美。

除了性能方面,Passat拥有非常大的优势外,它还有着更高端、更有质感的内饰。Passat的中控台大量使用了塘塑材质,整个中控布局非常有逻辑,整体来说Passat的内饰符合消费者对商业产品的需求标准。


虽然大众Passat的售价比Mazda 6更高,但它也拥有包括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卫星导航和自动空调等在内的丰富配置。相比而言,Mazda 6虽然更便宜,但在配置方面却不及Passat。此外,在NVH方面,Passat做得也要比Mazda 6更好。

测试人员点评:高分辨率的8英寸触摸屏非常好用,而且近期大众对这套系统进行了升级,功能比Mazda 6更丰富;虽然Passat的变速箱不像Mazda 6那样让人满意,但整体使用感受还是比较不错的;Passat的内部面料和质感要比Mazda 6更高。

Mazda 6 SkyActiv-G

优点:出色的驾控感受,方向盘和变速箱表现非常好,完美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总成;
缺点:发动机启动时噪音较大,内饰面料和质感较差,信息娱乐系统过于简单。


虽然Mazda 6的这台2.0L自吸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方面仅比Passat低了3bhp,但在峰值扭矩方面却处于劣势,达到峰值扭矩时的转速要比Passat高2500rpm,从这一点来看,Mazda 6在性能参数方面并不占优势。即使如此,在全速行驶的赛道上,Mazda 6 仅需8.6s就能从0加速到60英里/小时,而发动机参数更好的Passat则需要9.2s。


虽然Mazda 6 在起步时的抓地力没有Passat好,但只要Mazda 6的发动机达到高转速就会有更强劲的动力输出,这也就解释了为何Mazda 6的加速成绩要比Passat更好的原因。此外,虽然Passat的变速箱表现不错,但无疑Mazda 6的变速箱调校更出色,能够允许更精确、更快速的换挡,这也是它加速表现更好的原因之一。

由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原因,Mazda 6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如果你需要榨取它的性能,那么你不得不需要深踩油门。虽然起步时Pasast的发动机声音要比Mazda 6更低,但当进入高速巡航模式后,两者的区别并不大。

在操控方面,Mazda 6拥有非常舒适而平稳的悬挂阻尼和车身控制表现。Mazda 6整体驾驶感受没有Passat那样紧凑,主要原因在它的轮毂更小,轮胎胎壁更厚。即使这样,Mazda 6依然拥有足够的转向精确性和底盘支撑性。

虽然评测的这款Mazda 6款型并不低,但整体内饰感受还是不如Passat高端。评测的车型虽然拥有卫星导航、蓝牙、收音机、定速巡航、前后驻车雷达和自动空调等配置,但在内饰高档感的营造方面,明显不如Passat。

测试人员点评:中控台的控制按键布局更加合理,不过7英寸的显示屏比Passat小,而且分辨率也不高;Mazda 6的6速手动变速箱要比Passat的更好,换挡速度更快;Mazda 6的内饰用料以及在高档感的营造方面不如Passat。


写在最后

最终,这家媒体认为大众Passat在综合性能方面更占优势,相比而言,Mazda 6的操控和驾乘感受虽然不错,但整体优势并不明显。那么,你们觉得国内的一汽-大众迈腾和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孰优孰劣呢?

- END -

"Te amo y quiero vivir contigo el resto de mi vida. "

“我爱你,我想与你共度余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