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凭什么白色车卖得特别贵?难道真有传说中的珍珠白?

2018年03月14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很多车主买车的时候,肯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白色车要加价或者优惠幅度要比其它颜色少,尤其是那些刚刚上市不久的热销车型。

这就让许多准车主搞不懂了,你一辆车少则七八种颜色,多的十几种,凭什么就白色车要加价?凭什么白色车要贵一点?这到底是汽车行业多年积累的潜规则,还是另有情况呢?

网上数据显示,一家全球有影响力的车漆涂料供应商,在对汽车厂商供应的涂料颜色中,最多的是白色,占比28%;其次就是黑色,占比18%;近年来比较流行的银白色和银灰色则占比13%。


白色车一直是消费者们选择最多的颜色,但其实在早些年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拒绝买白色车了。因为许多人买完白色车后,过几年车漆就开始变色、发黄。


鉴于这种情况,汽车厂家们就开始往车漆上添加一些微细的铝粒或者云母片,也就是现在销售常常给各位介绍的“金属漆”,强光照射下会有不错的反射效果,而以前白色也就变成了现在大家很流行说的“珍珠白”了。

但“珍珠白”的出现带来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后期维护。当车辆发生剐蹭后,要拿去喷漆,即便你去的是4S店,喷出来的效果也肯定会和原厂有色差。上个月小刚的“珍珠白”发生了一次小剐蹭,拿到4S店去喷漆了,喷完漆后看到那前后门的色差,气得差点想进车间“喷”那师傅!



1、白色车销量比较好,经销商不愁卖,在销售时心里比较有底气,所以就卖得贵一点。
2、在视觉效果上看,同一辆车,白色显大,看上去比较大气。

3、白色车最安全,有权威机构研究过,人在驾驶疲劳的时候,对白色车的辨识度更高。

4、白色车比较保值,虽然不能说最保值,但当你要卖车的时候,白色车的受众群体更多,要比其它颜色容易出手。

总结:其实现在很多车企都不再以白色车为主打颜色了,像马自达、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主打的就是红色,雷克萨斯主推的是钛银色,宝马近年就比较流行蓝色等等。其实只要颜值高的车,配什么样的颜色都好看,如果买白色要比买其它颜色要贵,就不太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