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全球销量第一;上海市回应特斯拉建厂质疑

2018年03月14日 08:07:5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全球销量第一;上海市回应特斯拉建厂质疑

1、宁德时代更新招股书 动力电池销量全球第一

尚在冲刺IPO的宁德时代3月12日晚间更新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timg.jpg

招股说明书显示,宁德时代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99.97亿元,同比增长逾3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72亿元,同比增长31.4%。2017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销量为11.84GWh,同比增长74.1%。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统计,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销量连续三年在全球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前三位,2017年销量排名全球第一。

2017年11月10日,宁德时代对外公布了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据披露,宁德时代此次发行股份不超过2.17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1.7亿股,本次发行股份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据估算,宁德时代募资后市值约为1300亿元。(来源:澎湃新闻)

点评:宁德时代这两年确实备受瞩目,也成为国内电池企业的标杆。不过别因为IPO就把精力都放在炒估值和增加出货量上,踏踏实实研究和发展技术才是实业公司的核心。

2、上海市回应特斯拉建厂质疑:仍在积极沟通中

上海市政府周二表示,他们与特斯拉公司就建立中国本土制造工厂展开的磋商依旧在进行中。这一表态缓解了外界对于谈判破裂的担忧。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在Twitter上发布了多条推文,对中国不公平竞争环境表示不满。目前,中国限制了合资公司的外资拥有权,并对进口汽车征收高关税。不过,马斯克态度已经有所软化。他在随后发布的一条推文中称,中国已经展现出了开放市场的意愿,“我相信他们会做正确的事情”。

马斯克公开表示不满引发了外界对于特斯拉是否仍在进行在中国建厂谈判的质疑,外界想知道该谈判是否已经搁置。中国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

不过,上海市政府称,与特斯拉的沟通始终在积极进行中,双方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联手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特斯拉对此尚未置评。(来源:凤凰科技)

点评:矛盾点本来就在马斯克一方,想得到市场又不愿遵从当地法规,难道我们拥有全球最大市场还要哄着你进来么?劝地方政府都硬气点,不同意合资就拜拜。

3、广东正谋划建设自动驾驶实验基地

日前,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涂高坤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透露,省经信委已跟华为、阿里、腾讯等合作,在广汽集团开展自动驾驶实验,广汽集团正准备打造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的汽车示范基地。

此外,涂高坤表示,广东正在粤北地区谋划建设一个自动驾驶实验基地,这或将是全国第一个自动驾驶实验基地。(来源:雷锋网)

点评:说是第一个自动驾驶实验基地有点过,北京已经都开始建了。而且中国为什么老在时间上争第一?你就不能从成绩上争么?你最早成立的结果做的最差有什么用。

4、宁波杭州湾新区吉利汽车项目群动工

3月12日,总投资295亿元的吉利汽车项目群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破土动工。项目群涵盖新能源汽车、整车设计研发与试制、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新区打造汽车全产业链、建设国际领先的汽车产业基地再添引擎。

此次动工的吉利汽车研发中心二、三期项目,不仅是吉利保持研发能力领跑的战略性规划,也将带动杭州湾新区高端汽车产业链升级。后期的纯电动车、高端新能源整车及企业大学项目更将助力新区千亿级汽车产业。(来源:浙江在线)

点评:吉利真是有钱,一边全球买买买,一边国内建建建。看舒服哥能多快打造出中国的大众。

5、大众计划到2025年每年销售300万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承诺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大规模推出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并将在全球范围内建设生产设施,以超过特斯拉公司。

大众集团的2017年销售量达到了1070万辆,计划到2025年每年销售300万辆电动汽车。该公司周二宣布将于2025年以前在欧洲、中国和美国新建至少16座电动汽车工厂,其中9座工厂将在2020年以前投入运营。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表示,他的公司拥有包括大众,奥迪,保时捷,斯柯达,宾利和兰博基尼在内的十几个品牌,将从2019年“几乎每个月”推出一款新电动车。(来源:凤凰国际)

点评:看来这次大众是认真了,但就中国市场来说目前还没能拿得出一款像样的产品,跟江淮的首款合资车型也是在江淮原车上改动的,没看出对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何诚意。

6、特斯拉美国超级充电站悄然涨价

据外媒报道未来特斯拉将对充电价格进行调整,Electrek披露,此次电价调整的平均上涨幅度大概在20%-40%之间。

加利福尼亚州,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从原先的20美分涨至26美分;纽约州上涨5美分,未来充电单价24美分。在俄勒冈州最为恐怖,充电价格从原先的12美分升至24美分,整整翻了一倍。

按照特斯拉公司的政策新款Model S和Model X车主每年都有400kWh的免费充电额度,他们将不会受到影响,而Model 3的车主,则会直接体验到涨价带来的负担。(来源:IT之家)

点评:看来马斯克是真缺钱了,开始用尽一切收入来源填补亏损的坑好保证Model 3的生产和交付。

7、日本拟2030年燃料电池车达80万 推进氢气站建设

据美国汽车媒体3月9日报道,日本将大力发展燃料电池汽车,计划在2030年之前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达到80万辆。丰田FCV及MIRAI 的总设计师田中义和证实了这一观点,他表示,丰田将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 

日本致力于氢气站网络的发展和完善。据报道,2020年前,日本计划使4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上路,并在2025年和2030年之前分别达到20万辆和80万辆。另外,氢气站也将在2020年之前发展到160个,在2025年和2030年前分别发展到320个和720个。

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一位教授表示,日本政府已决心为此做出巨大的努力。他还预测到,2050年前,全球汽车将由50%的内燃车型、45%的电动化汽车、和5%的燃料电池汽车组成。届时,全世界范围内的汽车尾气排放将减少80%。而且,随着电池容量密度的提升,这一数字还将得到改观。 (来源:环球网)

点评:虽然有点图省事的意思,但对氢燃料电池汽车头几年的发展环境看,还是建议让日本先跑着,我们学现成的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