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与大众同样配置为什么比大众便宜

2018年03月14日 09:54:04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斯柯达是捷克的一家汽车公司,历史悠久,后期被大众(集团)收购,成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子公司。目前,斯柯达是大众旗下的一个独立的品牌。2006年,斯柯达在上海大众投产,成为继大众和奥迪之后,大众集团旗下第三个在华投产的汽车品牌。

null null

斯柯达进入中国已超过10个年头,其车型售价要比大众(品牌)的低一些。究其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因素:

首先,与大众相比,斯柯达品牌附加值小。从车标到宣传再到代表车型,斯柯达的品牌形象远远没有大众鲜明,未能深入消费者内心。想让消费者买单,低价格成为其提高销量的方法。

第二,斯柯达入华时间短。相比大众,斯柯达入华短,不论从本土化进程还是品牌成长而言,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斯柯达都不如大众做得成熟。仅仅从售后来看,其售后服务网络完全不能与大众相比。为了吸引消费者,其价格制定自然要比大众低。

第三,产品路线不同。斯柯达更多的是开发中低端价位的车型,主要市场在欧洲,特别是东欧。在中国,斯柯达和大众同步销售。斯柯达的车型在外观设计方面简单朴实,少有让人惊艳的设计元素,如 配置上略微简单些

null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除了设计理念和品牌不同外,斯柯达在技术方面与大众(集团)共享,如昕锐和捷达、明锐和速腾、野帝和途观均出自同一平台。虽是同平台车型,往往由于斯柯达体量少,很多新技术更优先有用斯柯达的产品上,待经过一段时期的市场验证后,再用到大众旗下的车型中。从这方面而言,斯柯达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大众车型的试验品。也正因为如此,斯柯达的车型更具有性价比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