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GA4能否担起家庭首选车的资格

2018年03月1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广汽传祺GA4能否担起家庭首选车的资格

广汽传祺有些“跛脚”,一面是SUV车型销售持续火热,一面是轿车销售平平淡淡。看着同行健步如飞,不赶快“治疗”好如何能跟上别人的速度,这也促使其在2018年年初推出GA4。

首先在北美国际车展发布,看来广汽传祺有进军美国市场的想法。紧接着就在上海上市,可以看出广汽传祺想要依靠GA4在2018年在轿车上有所突破。那么,GA4能否扛起这个重担呢?

广汽传祺GA4能否担起家庭首选车的资格

在试驾完之后,我觉得GA4有这样的实力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轿车领域站稳脚跟,与对手长安逸动和吉利帝豪相竞争,进入家庭第一辆车的首选名单中。

GA4与热销的GS4同平台开发,前脸为广汽传祺家族式设计,依然保持大气的造型。看似线条很柔和,但绝对不圆滑,特别是前保险杠,有着明显的运动化设计。但这种运动化的设计在侧面和尾部并不明显,却给车身带来一种明显的张力。

广汽传祺GA4能否担起家庭首选车的资格

事实上,GA4在轴距和长度上与同级别相比并不占优势,只在宽度和高度上多了一些。但是GA4还是很好地将车内空间进行了最大化的利用。

仪表台用简洁一词来形容并不为过,但设计并不呆板,而且颇有层次。操作按键的位置与功能性设计都很贴人心,如果以10万元的价格来评价,我觉得在材质使用和装配工艺上还是可以的。

广汽传祺GA4能否担起家庭首选车的资格

GA4有1.5L和1.3T两种动力配置选择。我们试驾的是1.3T顶配车型,个人观点还是要选择1.3T的车型,除非你是丝毫不在乎动力的人,喜欢在限速80公里/小时的道路上以40迈的速度来开车。如果仅仅考虑价格,说实话,1.5L与1.3T的车型价格相差也就1-2万而已,但你可以感觉到完全不同的动力表现。

广汽传祺GA4能否担起家庭首选车的资格

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马力,最大扭矩为202牛·米,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的水平。而且1.3T的自动变速箱也比1.5L的好,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在驾驶时流畅感完全能够满足在城市车流中驾行,驾驶轻松是很重要的。

1.3T的动力足够满足日常通勤的需求,表现也还不错,扭矩在1500转时就能发挥出其最大值,所以在提速上丝毫没有任何迟滞。本来以为一台小排量发动机在高速会有动力不足的现象发生,但试驾下来发现,虽然在高速行驶时加速不算快,但能感觉到车速在不断提升,没有后继乏力的感觉,而且发动机也没有发出令人烦躁的轰鸣声。

广汽传祺GA4能否担起家庭首选车的资格

有意思的是,GA4全系车型都没有搭载发动机启停系统,这个已经进入很多经济型车的配置在中国颇有争议,大多数人会选择主动关闭。也许正是出于这样的意见反馈,所以广汽没有将其加入配置中。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启停系统的存在就是为了省油,而在我们正常试驾过程中,GA4正常油耗平均在百公里6升左右,所以不搭载启停系统我觉得也可以接受。

广汽传祺GA4能否担起家庭首选车的资格

不知道是不是和GS4同平台开发的原因,我觉得GA4的操控表现颇为运动,悬架有些硬,过弯非常稳。其NVH静音效果也可以表扬一下,低速不用说,高速时的风噪路噪都控制的很好,舒适感倍增。

配置必须要提,因为这已经成为自主品牌的“杀手锏”之一。毕竟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是吉利帝豪GL,如果不能在配置上与之匹敌,那么未来的市场上的压力会更为巨大。所以,GA4车上应该有的基本都有。ESP、TCS都是标配,高配还带有电子驻车和AUTOHOLD、胎压监测、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导航使用北斗星/GPS双模式,年轻人喜欢的手机互联也有,甚至顶配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可谓最基本的需求都已经满足。

广汽传祺GA4能否担起家庭首选车的资格

当然,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定速巡航开启后,没有在仪表板上显示当前的定速,只能通过速度表的指针来自己估计。还有后备厢盖要关闭的时候,没有内把手可以下拉,只能按车盖。如果碰到雨天或者车很脏的话,那么手就要清洗,有些麻烦。当然,我们试驾的都是原型车,还不是正式上市的车,相信你买到的车肯定会在细节上有一些更人性化的提升。

广汽传祺GA4能否担起家庭首选车的资格

“10万元家轿”这个口号的喊出已经有十多年了,从屈指可数的车型选择,到现在连手连脚都无法满足的数量,说明“家庭第一辆车”的市场需求有多大。即便是SUV如何的热火,依然有许多人会觉得拥有一辆轿车才是正经事。

从几乎没啥配置,到现在配置齐全,10万元的家轿价值体现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一个普通家庭找车代步,只要对上眼,GA4完全可以满足你的各种要求。

广汽传祺GA4能否担起家庭首选车的资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