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动机分几种?

2018年03月14日 10:54:10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减速起动机

在起动机的电枢轴与驱动齿轮之间装有齿轮减速器的起动机,称为减速起动机。

串励式直流电动机的功率与电动机的转矩和转速成正比。可见,当提高发动机转速的同时降低其转矩时,可以保持起动机功率不变。因此,当采用高速、低扭矩的串励式直流电动机作为起动机时,在功率相同的情况下,可以使起动机的体积和重量大大减小。但是,起动机的转矩过低,不能满足起动发动机的要求。为此,在起动机中采用高速、低转矩的直流电动机时,在电动机的电枢轴和驱动齿轮之间安装齿轮减速器,可以降低电动机转速的同时提高其转矩。

减速起动机的齿轮减速器有外啮合式、内啮合式和行星齿轮式等三种不同形式。

131610365856c623108321.png

外啮合式减速起动机,其减速机构在电枢轴和起动机驱动齿轮之间利用惰轮作中间传动,且电磁开关铁心与驱动齿轮同轴心,直接推动驱动齿轮进入啮合,无需拨叉。因此,起动机的外形与普通的起动机有较大的差别。外啮合式减速机构的传动中心距较大,因此受到起动机构的限制,其减速比不能太大,一般不大于5,多用于小功率的起动机上。

内啮合式减速起动机,其减速机构传动中心距小,可有较大的减速比,故适用于较大功率的起动机。但内啮合式减速起动机构噪声较大,驱动齿轮仍需拨叉拨动进行啮合,因此起动机的外形和普通起动机相似。

行星齿轮式减速起动机减速机构结构紧凑。传动比大、效率高。由于输出轴与电枢轴同轴线、同旋向,电枢轴无径向载荷,振动小,因而整体尺寸小。

永磁起动机

以永磁材料作为磁极的起动机,称为永磁起动机。它取消了传统起动机中的励磁绕组和磁极铁心,使起动机的结构简化,体积和质量大大减小,可靠性提高,并节省了金属材料。

1316112700ae842d143944.png

永磁减速起动机

采用高速、低转矩的永磁电动机,并在驱动齿轮与电枢轴之间安装齿轮减速器的起动机,称为永磁减速起动机。永磁减速起动机的体积和质量可以进一步减小,目前已得到广泛应用。

131611570c405fe2a04137.p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