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鲜了!自主向合资输出技术,这款车什么来头?

2018年03月14日 11:20:55
分享到:

思铭、理念、启辰等,这类合资自主品牌大家应该还有印象,在车市激起了点儿水花,没有功成名就便有了颓废之势。在这时候,却又有一个品牌加入了合资自主品牌战局,它就是广汽三菱,推出的品牌叫祺智,首款产品是祺智PHEV。

null

早在去年上海车展,这款车型就正式发布,年底12月19日正式上市销售,全系共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98-21.98万元,以深圳为例补贴后的售价为17.38-18.38万元。按理说,这段时间也足够大伙熟悉熟悉这款车了,可问问周围的人,依旧有不少人对这款车一问三不知。

看到这款祺智PHEV,你可能会有以下这些疑问:

 一:广汽三菱的车,怎么挂着广汽乘用车的LOGO?

祺智PHEV的原型车是广汽传祺GS4 PHEV,虽然新车的前脸换了,但总体还是很好认的,尾部的“广汽三菱”和“祺智”等字样标识则展示了其身份。我们知道,2018年4月1日起,新能源车双积分政策将正式实施,而新能源车正是广汽三菱当下缺少的车型。

null

恰好,广汽集团有成熟的GS4 PHEV,广汽三菱选择投产这款车,挂着广汽乘用车的LOGO也不足为奇。未来这款车可以在广汽三菱的4S店中购买到。

 二:祺智PHEV与传祺GS4 PHEV有哪些不同?

null null

整体而言,祺智PHEV就是我们熟悉的传祺GS4,虽不是极为亮眼,但稳重大气的造型正是国内消费者的最爱,另外,新车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新车前脸采用了由横向镀铬饰条组成的格栅,格栅与左右两侧大灯组连为一体,视觉上拉宽了该车的横向效果。同时,前保险杠两侧“L”型雾灯搭配梯形进气口,让该车看上去较为时尚。侧面与尾部和广汽传祺GS4 PHEV是一样的,只尾部的“广汽三菱”和“祺智”等字样标识展示了其身份。

null null

内饰方面,新车的设计和GS4 PHEV是相同的,我们已经很熟悉了,方向盘中间为广汽的LOGO。细节之处也有所调整,如更换了旋钮式换挡机构等,凸显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null

动力方面,广汽三菱祺智PHEV与广汽传祺GS4 PHEV是一样的,均搭载由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电池为三元锂电池,容量为12kWh,可实现纯电驱动、增程及混合动力多种驱动模式。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马力(71kW),峰值扭矩12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kW),峰值扭矩达300牛·米,其综合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8km,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8L。   三:祺智PHEV得跟哪些车抢饭碗?

祺智PHEV是一款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其纯电动可行驶58km,以2017年的政策来看,像北京这样的城市是没有地方补贴的;像上海、深圳这样的城市来讲,总计补贴在3.6-4.8万元左右不等。但2018年6月11日以后购买,将按照2018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计算,国家补贴会微降了8.3%左右。

null null

广汽三菱祺智PHEV上市后面对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同定位的中国品牌以及合资品牌紧凑级插电混动SUV,如比亚迪宋DM、荣威eRX5、传祺GS4 PHEV、华晨宝马X1插电混动等。

虽然,目前祺智PHEV所处的细分市场对手并不多,市场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但不得不说,这个市场的购车用户并没有那么多,购车激情也不太够,抢饭碗说不上,目前还处于分地盘的阶段。除了广汽三菱外,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未来也可能推出类似的新能源车型,一步步丰富消费者的购车选择。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