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S3试驾体验

2018年03月14日 11:18:26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当接到五菱宏光S3的试驾邀请时,说真的,我内心一开始就是忐忑的。不是因为别的,5.68万就起售的7座SUV,在我以往的经验看来,这个价位的车你再好你也好不出个什么花儿来, 纵使你有着五菱宏光神车的光环,那又怎样?于是乎,我怀着种种疑虑开始了这次试驾之旅。

外观:细节彰显诚意

13170524562e3ede351010.jpg

居然带透镜!多少十万甚至十几万的合资品牌车型都没这玩意儿!不说透镜的其他功能,光看起来也要有档次的多,好多司机的爱车没有透镜后期也会给自己打爱车加上去,这五菱宏光S3真是第一眼就让我惊到了。

131707145fc09bb5678673.jpg

再看侧面,几条不经意的腰线勾勒出比比平常更立体的车身,隐藏D柱做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已经见怪不怪了,说明神车也在紧跟潮流,不过引起我注意的是在车窗下方贯通整个车身的镀铬装饰,在尾部居然还带有五菱的英文,这点小心思深得我的喜爱,虽然只是个小装饰,但从这种细节上就能看出五菱宏光S3满满的诚意。 性价比超高的内饰配置

131707408ae1b1e7227968.jpg

进入车内,双色大面积软包材质、悬浮大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这仅仅是我肉眼能看到的配置。就光这些我就在脑子里打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车真的不是标错价了?即使最顶配的车型价格也不才8万出头,这样的配置,会不会太丰富了一点?而且中控台上还有个表!真的没有标错价吗? 在试乘的过程中,经工作人员的介绍,这车除了标准的ABS+ESC等一些列基础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外,还有胎压监测、上坡辅助等功能,让驾驶员在驾驶途中能更加轻松方便。神车五菱真的是够良心! 至于空间方面,我一大高个儿坐在后排是完全没问题。在前排调好的情况下我依然还有一拳以上的空间。头部更不用说了,这可是辆SUV。既然是五菱,那就一定要考虑载货能力,这点我不多说,直接看图。

131708205f1d37bf7c9623.jpg

过年下乡探亲利器!

131709041086f16ba68261.jpg

由于当时进行的只是简单的场地试驾,地方较拥挤,且买这车也不需要什么肾上腺素激增的推背感,就是实打实拿来用的。所以,整个试驾过程都是在低档位行进。期间,上拱桥、过急弯、模拟坑洼路面,这些简直就是把农村乡间小路还原了一遍呀! 在爬拱桥爬到一半是,我还特意试了试这款车的上坡辅助。 踩离合、挂一档、丢刹车,1、2。 两秒后,上坡辅助才失去作用。 这对于大多数司机来说,完全足够了。 在模拟的坑洼路面上,五菱宏光S3的独立悬挂就起到了作用,如果换辆小面包在这上面开,估计我会被抖散架的。还要再提醒一遍的就是,整体售价区间5.68万-8.18万的7座SUV,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简直不要太良心。总之五菱宏光S3不愧于“神车”的延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