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下降55%以上,索纳塔/朗动/新途胜有苦难言!

2018年03月14日 11:20:49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虽然受到春节放假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致使很多车企的销量都有所下滑,这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在下滑幅度上却出现了很大的偏差,有增长大的也有持平的,但在个别车型上也出现了断崖式的滑落。

null

2月份在售天数的减少,成为汽车销量减少的最大因素之一,但在个别有实力的车型出现断崖式的下滑,却是真的很让人心痛,其中最为严重就是北京现代了……

加在主流合资与自主之间的现代成为受气包

作为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代表车企,北京现代前几年的小日子可谓是顺风顺水,满大街跑的伊兰特成为消费者眼中的神车和街车,也让现代这个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跻身于一线主流品牌。

null

在最为辉煌的前几年,现代汽车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一点儿也不弱于本田、丰田和日产以及通用等,其在销量方面的居高不下也是诸多合资与自主品牌的偶像,凭借多款主力热销车型在国内站稳脚跟的现代汽车,一时间成为诸多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

也许是好日子过腻了出现了自我膨胀,也许是觉得国人离开了韩系车就没有办法出行了等等一些因素,再加上某些不可避免的原因,以现代汽车为首的韩系车开始走上了下坡路,尤其是当初压得同级别出现抬不起头来的索纳塔,在中级轿车领域被很多对手吊着打。

null

伴随着自主品牌的积极向上和合资品牌的价格下探,现代汽车在国内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难过,索纳塔、朗动、新途胜和ix35等等主流车型都出现举步维艰,现如今,现代汽车几乎是已经成为加在主流合资与自主之间的受气包。

曾经的王子成乞丐现代汽车的销量堪忧

在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业绩大幅度的下滑,对现代汽车来说不是个啥好事,毕竟,国内市场承担着现代汽车的一大半份额,承担着一多半的利润,面对销量的下滑,不甘心的现代汽车也做出了自救等举措。

null

面对销量下滑和来自市场的压力,现代汽车旗下的多款车型在去年都实行了价格下探或优惠,而且,上市的个别新车型的价格低到了不足5万元,其目的就是要提升业绩的增长。

以降价换取销量的做法,也让现代汽车尝到了一些甜头,在去年下半年出现了连续多月的销量增长,似乎也让现代汽车看到希望所在,尤其是价格下调后的现代ix35月销量的破万,像是给现代打了一支兴奋剂。

null

可是,好景不长这样的好事情并没有为此多久,跌跌不休的销量再次出现在现代汽车上,而且,有些以前都是被称之为“王子”的实力派车型,像索纳塔、朗动和途胜等都变成了销量乞丐,上个月索纳塔月销192台,同比下降79%;朗动月销1746台,同比下降89%;新途胜月销3924台,同比下降55.2%。

写在最后:从这些现代汽车的主流车型的销量大幅度的下滑可以看出其心中的痛,虽然部分车型实行了价格的下调,但在用料上和配置上也出现了不厚道的一面,有人说:现代汽车是自作自受,你说呢?

温馨提示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