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惨败!曾经月销过万,如今频遭投诉,皮尺部竟然输给一颗螺丝

2018年03月14日 15:58: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众泰汽车在国内一直是一个神话般的存在,其皮尺部门、研发部门长期混迹于各种头条文章的评论榜单中,每一年的大型车展也少不了著名的众泰皮尺部的身影。可以说,众泰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在世界范围内都是相当强大的,直接可以把一些大品牌的新车型在概念阶段就给谋杀掉!就比如最近豪华品牌路虎在众泰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作用下,连旗下全新款卫士车型的概念车都消逝了。

null

当然,众泰出色的品牌影响力最终还是以该公司“出色”的车型产品来支持的,比如众泰2014年上市的T600车型,可以算作是该公司的功勋车型!在上市初的那两年,T600车型月销量数据频频破万,让一众自主、合资品牌为之汗颜!

null

说到T600车型,就不得不佩服众泰汽车皮尺部出色的采集能力。当初看到T600的量产车上市之后,想必奥迪和大众的设计师心里肯定在奔跑着无数头暴躁的羊驼吧!T600的前脸造型和大众途锐高度相似,但途锐又不能拿T600怎么样,因为众泰为T600装上了奥迪Q5的车尾!成熟车型设计元素的借鉴让众泰T600成为一台很耐看的车,而搭配还算实惠的官方定价,当初月销过万还是能理解的。

null

null

除了颇有争议的外观,众泰为T600搭载了成熟的三菱发动机,虽然技术一般,动力油耗都没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时间到了2017年,众泰为T600进行了一次小改款,拉皮过后其实很明显就不如原来的造型那样显得成熟了,大灯变得更加细长,本来途锐和Q5的设计风格就偏圆润,再后来搭配直线元素就显得有点不伦不类了。

null null

时至今日,在自主品牌产品越来越强大的当下,众泰T600的竞争力也远不如前两年了,2017年众泰T600的全年销量总共7万多台,这个数据只能说很一般。而影响T600销量的原因,除了外观造型令人生厌外,莫过于在后续使用当中用户积累的较差的口碑了。

null

2018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关众泰T600的投诉案例还不在少数,通过网上的投诉案例我们可以发现有关T600的缺陷投诉主要集中在底盘这一块。其中关于T600后轮轮胎偏磨的投诉尤为多,T600的轮胎供应商为赛轮、万力、佳通等国产品牌,这些都是口碑不错的轮胎大厂,不至于会因为自身原因造成偏磨,而T600车型5000-10000公里就到“报废”的程度,需要更换新轮胎。

null

众泰T600主要是后轮胎磨损严重,前轮基本没有问题,这对于一台前驱车来说是很不寻常的事情,一般前驱车前轴载荷会大过后轴,在车轮定位参数的变化幅度上前路理应更甚,但后轮却频频出现问题,必然是存在有设计制造上的缺陷了。

null

根据网上流传的资料来看,T600车型的后悬挂参数采用了偏心螺丝进行调校,不像传统的螺纹拉杆式的调节机构。在成本上有所优势,这也无可厚非,但是T600的偏心调节螺丝定位后没有自锁能力,导致在载荷频繁变动时,偏心调节螺丝会移位,从而也改变了整个后悬的定位参数,而别看这只有一点点的偏移,之所以说底盘调教需要功夫,其实大多就是在这些悬架定位参数上做文章,只要有一点一点偏差,对车辆的整体行驶性能的改变是巨大的。

null

悬挂定位有影响,轮胎不能保证正确的接触面积,在抓地力上就会大打折扣,这对于行驶安全性能的影响巨大,不单单只是车辆损耗这么简单了,所以众泰对于T600的吃胎问题,应该还是要多用点心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