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为什么偏爱双离合?真相让人沉思!

2018年03月14日 15:58:2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相信了解一点的朋友就不难发现,国产车近年来的发展确实有着不小的进步,但各大自主品牌却偏偏钟爱双离合为什么?客观点来说;双离合或许就是在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下催生出来的不成熟产物,但无论如何广大消费者对双离合就像对三缸机一样的排斥,很显然消费者是不接受的。

null

双离合大家知道,分湿式双离合和干式双离合,湿式双离合笔者就直接略过了,因为大大部分国产车的双离合都是干式的,干式双离合的主要诟病就是,顿挫、负荷低。寿命短等等,勉强算的上优势的地方就是双离合变速箱本身的特点是省油,因为它跟手动变速箱是一样的道理,都是齿轮直接咬合硬连接传递动力的,其实,进过多年来各大车企对油耗上的研究,其实我们市面上看到的产品,在油耗方面的把控都还算可以的,起码是在大家接受的范围内。

null

而近年来国产车的代名词就是"便宜",那么,又便宜配置方面还十分突出,站在车企的角度出发,控制成本自然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双离合也就正好符合这样的特性,双离合的成本相对AT不仅成本低了很多,而在结构上的门槛也要低很多,这就让很多国产车企看到了双离合的发光点,他们甚至不会在乎双离合本身的诟病,毕竟我便宜配置高才是自己主要的销售砝码,况且双离合也不是不能用,何乐而不为呢?

null

那么,很显然车企在发展的同时,广大消费者对产品了解同时也在进步,双离合成为大多产品的主要体现方式,而消费者作为实际使用者,自然也是在其中体会到了双离合所给自己带来的麻烦,就是车型口碑一样一传一十传百的扩散,双离合的等等缺点,所以,消费者对双离合的不看好,很显然也是可以理解的。

null

当然,消费者的不接受,自然不是空穴来风,直白点说,买国产车本来就是因为预算有限,又何苦和自己过不去,和钱过不去呢?毕竟省心才是大部分消费者购车的主要需求目,或许在很多还没接触过双离合的车主们,还在盲目的认为双离合是先进的带名词,那么,小编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双离合真的没有那么好,至少从目前来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