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说更自信的宝骏530会是无可争议的新爆品?

2018年03月14日 16:00:17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3月11日,宝骏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宝骏530于广州亚运城上市,包括手动挡4款、自动挡4款共8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58万-11.58万元。

null

当然,除了引爆全场的价格之外,宝骏530推出了更燃的优惠政策:支持18期0利息,5000元/台置换补贴(2018年3月11日-2018年4月30日)的优惠政策,并且以上两项优惠政策可叠加使用。

毋庸置疑,这个月是宝骏的“开门红”,宝骏530即将上市之前,宝骏510终结了哈弗H6连续57个月的销量冠军,虽说只比哈弗H6多了不到两千台,但品牌意义远大于销量意义。

至少这说明了一点,如今SUV的第一阵营中第三是谁不重要,但第一和第二妥妥的是哈弗与宝骏轮流坐庄。

强势的销量表现,赋予了品牌更强的自信,因此,宝骏530的这场发布会处处透露着“自信”。

讲真,3月11日晚的宝骏530上市发布会搞得很有些气势。从整个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外就开始一路铺设活动主题,基调也突显出高大上。

null

即便是黄贯中唱的《海阔天空》也让人多少能咂摸出一些不同的味道,宝骏正在开启自己的BEYOND之路,这是一条超越之路,也是一条自信之路。

null null

其实,早在宝骏530上市之前,有一次逛街,看到了宝骏的商场展示。

单纯从感官来说,宝骏530的设计给我一种“自信”的感觉,它去掉了很多刻意的年轻化与运动化表达,比如出现在宝骏510引擎盖中间凸起的棱线被淡化了。

null

这个很小的设计细节,已然成为绝大多数车型的强调运动化的一个显眼细节,这几条棱线的好处一则是可以让视觉有纵向延展,二来可以让平坦的引擎盖多一些运动化情绪的表达,缺点就是这条棱线太流行,太普遍,多少有点俗气了。

相比之前宝骏车型的设计,宝骏530给我一种“设计大成”的感觉,从前的宝骏设计,更像是拜师学艺的孙悟空,透着一股先天的机灵,大量流行元素如拼色艺术一样令人目不暇接。

null

现在的宝骏,或许是取经归来的孙行者,带着一种内敛、成熟与沉稳,不再追求那种华丽鲜明的表达,而是让自己的设计直面时间久远的考验。

null

比如说,宝骏530那几条近乎平行的特征线,在带来更大的空间优势之外,也构建起驾驶者与地表的关联,在道路上,行使者是与大地平行的。

这本身就是一种“自信”的姿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在物质之外,找寻到内心的价值,他们的价值观不再“以金钱论成败”,而是构建起一种多元视角,内涵层次更为丰富的价值观。

null

世界是平的,他们的视角也是平的,不会自以为是的去俯视,更不会傻白甜的去仰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构建起一种平行的生活态度。

而在内饰上则采用了“舞韵”的设计主题,黑色与浅灰色的撞色设计,搭配镀铬饰条,将内饰的质感提高了不少,时尚且高端。

null

再比如,宝骏530的参数设定,我们也能看到它自信的一面,宝骏530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835/1760mm,轴距为2750mm,相对于哈弗H6和长安CS 75等竞品,在长度和轴距上都有明显优势。

null

我觉得,从“平行设计语言”开始,宝骏的设计师已经找到了宝骏自己的表达方式,就像大众的表达方式是稳健,雷克萨斯的表达方式是激进,而宝骏的表达方式是自信。

null

在现场播放的VCR里,宝骏530的车主不乏弄潮时尚的“追风少年”,更有盼着买台车搞定丈母娘的“普通青年”,他们或对未来美好生活期许的意气风发,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无一例外的“自信着”。

实际上,这场发布会的主角一度让我认为可能不是宝骏530这款车,而是它的车主们。

null

发布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超过800名宝骏忠粉,“我们是来自XX的宝骏车友会,我们为530打Call!”的呐喊在发布会现场。

null

从现场采访直播、视频回放到台上问答,每个环节都能感受到宝骏车主的自信,以及对宝骏530的热爱。

null

显然,宝骏530的售价依然保持着宝骏一贯的“亲民”作风。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宝骏为这款重磅车型取了一个外号——型鲨!

而且为该车冠以“型鲨”车标,不过,据了解原有的马头标示将依旧使用,而“型鲨”logo则作为该品牌的第二张身份证,以金属贴标的形式出现。

null

动力方面,宝骏530车型将提供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37马力;其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使其乘坐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得到了有效保证。

null

在配置上全系标配铝合金轮廓、全尺寸备胎、ESP车身稳定系统、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TSC牵引力控制功能等配置。

null

如此亲民的价格配以这样的配置、做工,可以说这是宝骏给SUV市场一个大大的惊喜,也势必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