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创始人加入后,东风小康就真能变成中国的特斯拉?

2018年03月14日 16:00:2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车壹圈》了解到,特斯拉联合创始人马丁-艾伯哈德及其团队已全职加入公司的事业,正在积极推进InEVit公司技术研发和业务拓展,发展智能汽车业务。这对于东风小康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无疑就是一枚加速器。那么,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加入后,东风小康就真能变成中国的特斯拉?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今年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81855辆和74667辆,同比分别增长225.5%和200%,新能源汽车毫无疑问的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重心。除了北汽新能源即将上市、长城宝马合作、蔚来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等事件刺激外,大众公布新能源计划、特斯拉入华与上海政府洽谈等等,新能源发展的机遇不等人,早一步走在前面,也就意味着更多的机会与市场。

  •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null

作为重庆小康工业集团的子公司,SF Motors去年10月收购了电动汽车电池系统创业公司Inevit,并将前特斯拉的联合创始人 Martin Eberhard 引入公司担任首席战略顾问。如今,随着马丁-艾伯哈德及其团队已全职加入,在自主车企大多数还是在“摸着石头过河”的情况下,东风小康完全可以借鉴特斯拉前期在外观设计、三电技术等方面的经验,来完善自身在新能源领域的一些不足,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节约更多时间与精力。

  • 近水楼台,先得月
null

随后,在去年12月SF Motors 获得了加州 DMV 颁发的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目前,小编了解到的自主车企,除了长安汽车(去年11月),好像就只有东风小康在美国获得该特权。加州硅谷在汇聚了Apple、Google、Facebook等科技巨头的同时,也催生了Uber、Tesla等大量的科技新秀。在这里,东风小康可以较快的获取和吸收前沿科技带来的技术创新,用来反作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开发。

  • 趁热打铁,加速布局

随后,为了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满足新能源板块未来发展的需要,增强SF Motors的资本实力,利于其境外机构的战略合作,提升公司实力。近日,东风小康对SF Motors增资3000万美元。新能源汽车本来就是一个烧钱的项目,需要持续到资金投入用于产品技术研发,特斯拉等车企的投入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

目前,SF Motors已在全球部署了3个研发设计中心,包括硅谷动力系统与智能驾驶研发中心(设有中国北京办公室)、密歇根产品设计开发中心、中国重庆产品设计开发中心。

null

《车壹圈》了解到,东风小康目前业务分为两大板块:汽车业务和智能汽车业务。以风光580和风光S560为代表的汽车业务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有了汽车业务带来的业绩支撑,今年,东风小康将会有两款全新的SUV和两款新能源SUV上市,这真是“大快干”的节奏啊!

东风小康作为唯一一个在中美两地都拥有制造基地的电动车企业。此前,在国外收购了原悍马制造工厂AMG民用工厂作为美国智能汽车工厂;在国内,设立了金康新能源数字化工厂,布局了科技中心、电驱动中心和整车公司。据了解,东风小康新能源乘用车已完成了三电系统和智能驾驶系统设计,目前正在检测验证。此外,整车设计已经完成,转入车辆工程设计阶段,公司将于3月28日发布三电系统、全新品牌和概念、量产样车。

能否成为中国版特斯拉不敢说,但目前有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团队的支持、合理的产业布局等等,相较于其他自主品牌确实走在了前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