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调制冷不明显,或者只出热风,哪出了问题?

2018年03月14日 15:14:45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空调制冷不明显,或者只出热风,哪出了问题?

多地气温已经回升,天气一天比一天热了起来,很久没使用过车子空调了,上车后把空调打开就发现了不同的问题。

主要反应了以下两种问题:

一、冷风不明显

有冷风吹出,但只有在出风口才能感受到,制冷效果根本不明显,空调周围又没有什么异常情况出现。是怎么一回事呢?

空调制冷主要靠的是压缩机、鼓风机、干燥过滤机和冷凝器共同作用。而制冷剂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车辆经过大半年的使用,部分车用空调制冷剂已经用完,需要补充即可。

进行检修的同时,最好把蒸发器和空调滤芯清洗一遍,把制冷效果提道到最佳。

日常也可以给车空调来一次清洗,市场上有很多清理空调风道的清洗剂,也可以到4S店或者汽车装饰店,请专人处理。

二、空调不制冷,只出热风

空调打开,不但不制冷,而且出风口只出热风,本来想为酷热的天气降温,结果反而越开越热。

对于空调的出风口实际也很有讲究,根据空气流通的物理原理,冷空气会下沉和热空气形成对流。

一般开空调时将出风口向上,让车内形成冷热空气对流,提高降温速度。

拆了空调滤网之后,找到车辆的蒸发器,蒸发器在制冷过程中会凝结空气中的水分,并粘附灰尘、污垢滋生细菌。此时就需要将“汽车专业空调系统清洁剂”注满蒸发器表面及空调滤网原本所在的空间。

当空调已经出现不制冷现象时,自己可以修复的自己动后修下,不过保险起见,还是交给专业的维修师吧。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