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什么时候可以像手机一样屌丝逆袭?

2018年03月14日 17:24:5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以标题的命题来说,我们先说手机,在几年前国产手机毫无作为的时候,我们曾钟爱的手机品牌大致都是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时代。但在手机行业飞速发展的几年里,国产手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般的站了起来,并有了我们现在常见的,华为、OPPO、Vivo等等手机品牌,而且高端机的售价甚至在4000-5000元,这无疑证明了国产手机的成功。

null

和手机一样,在汽车领域我们同样有了对国产品牌的期待,近年来国产车的发展却确实的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但距离像手机一样的"成功",我个人观点;这似乎是一个不太容易实现的事情,起码在短时间内,直白点说,手机逆袭是因为安卓开源,加上绝大部分手机厂商除了广告宣传成本,几乎不需要研发成本,手机门槛低自然也很低。而汽车,技术掌握在别人手里,别人又不会无偿共享技术,即使给你同样的三大件,也没技术匹配出一样的性能。所以,个人观点想要短时间内逆袭很难实现。

null

就比如说: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国产车的核心配件发动机,就是常年依靠三菱提供,那我就毫不客气的拿陆风开个刀吧,无论是发动机还是技术和流程,陆风很大程度上都是依靠三菱,但正像我们以上所说的,技术掌握在别人手里,自己又没有能力去研发,结果呢?陆风被人用唾沫给淹没了。

null

所以,很显然没有工匠精神和核心技术是做不好汽车的,以陆风为例就是很好的诠释,可能有的人说了,所有零部件都靠买不就得了,暂且不说如果都靠买的话怎么诠释它是国产车,就算是这样,要协调好所有部件也是需要大量技术累计的。国产车的优势永远是配置、内饰、价格等等,不能说所有品牌都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起码和技术相关方面销售噱头,可以说并不多。

null

这也就是我个人不认同目前的国产车,可以和手机一样在短时间内站起来,别的不说;就拿和目前国产车实力比较接近的韩系车来说,可以说韩系车在很大程度上和国产车类似,都是在借鉴的道路上走了很远很远,但整体以目前来看,韩系车起码已经有了自己的配件体系,已经有了有日系的六七成功力了,而国产车有自己一套比较成熟的体系的有几家,我想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null

当然,小编最终的目的也并不是想表达个人一味的不看好和不支持,相反是想以鞭策为最终目的,为了避免挨喷,各位!就允许我先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