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F0的祖宗,换代后前脸比雷克萨斯夸张十倍,再别叫我小可爱

2018年03月14日 18:55:1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如今的小型车市场,虽然已经不再风光,但是像宝骏310这样的亲民高性价比车型还是有不错的销量,但有些人想必知道在早些年,其实还是奇瑞QQ、比亚迪F0、吉利熊猫等的天下。而要说到F0,最早上市于2008年,在当时这块市场还是奇瑞QQ的天下,而后来者F0凭借着时尚可爱的造型,超高的性价比,还是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实际上,很多人都不知道,比亚迪F0其实是山寨丰田aygo而来,只是这款车并未引进国内,所以知名度不高。在近日的日内瓦车展上,丰田带来了全新一代的aygo,然而岁月是把杀猪刀,没想到在汽车身上也实用,全新的aygo早已不是当年那副软萌的模样,这一代的aygo可以说是风格大变,个性到极致。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一起来看看这款“惊心动魄”的小车。

null null

aygo的外观真的很让人难以形容,相比前一代车型,全新的aygo外观更加激进。前脸彻彻底底变为一个X形,线条十分凌厉,硬是让一辆微型车充满了杀气,真的好像鲶鱼精。大灯造型也发生了改变,内部融入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不错。下方还有黑红配色的包围,给这个小家伙添了不少运动感。严格来说aygo的前脸已经弱化了常规意义上汽车前脸的布局,中网或保险杠的界限和划分不像其他车型那么分明。

null

由于定位是微型车,所以aygo的侧面看上去很短小精悍,线条趋向于简洁。从大灯外侧延伸出来的黑色灯眉延续到了后视镜位置,与侧窗连成一体,直至车尾,设计十分巧妙,视觉上看起来有种全悬浮车顶的感觉,单看侧面你根本想象不到这辆车的前脸如此激进。

null

相比前脸的造型,aygo的尾部设计平和了不少。立式的大灯比较简洁,内部的LED光源也很精致。尾部大面积黑色后挡风玻璃也是微型车常见的设计手法。不过下方保险杠处的梯形设计尺寸巨大,也是略显夸张,但当然比前脸要好。

null

相对于外观的天马行空,aygo的内饰就有点让人失望了。整体造型比较平庸,谈不上可爱,更合炫酷挨不上边,整体与现款车型其实也没有太多的变化。当然对于一辆微型车来说也不能要求太多,够用就好。三幅式方向盘有黑色烤漆的装饰,算是车内最精致的部分。中控台配备了触控屏幕,提高了使用的便捷性。

null

不过要论空间,微型车一般都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车身尺寸有限,空间上就不要抱太大希望了。前排空间调到合适位置还是不错的,但是后排空间就有些狭小了。这款车更适合当小情侣们的二人空间,后排就留给行李和宠物吧。而动力方面,新一代aygo将搭载一款1.0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53kW,最大扭矩为93Nm,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3.8秒,最高车速为160公里/小时,动力方面对于这款微轿来说,其实还是比较强劲的。不过估计没几个人敢把它开到160码吧!

null

虽然说比亚迪F0靠着山寨aygo大获成功,但是新一代aygo外形堪比整容,简直比新一代凯美瑞还要激进,甚至有点杀马特,估计国人对这个外表难以接受。可以想像,一旦进入国内,也基本上很难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除非那些爱走个性化极为张扬的某部分年轻人。不过,丰田能把它引入国内的机会也很小,毕竟其尺寸太小,真的只适合代步,相对来说,更大一点的310反而更为实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