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挥起新能源大旗 亮剑直指特斯拉?

2018年03月14日 19:08:59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宣布,到2022年底,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将拥有16个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未来两年将有9座新工厂将投入生产。并且集团已经与欧洲和中国提供电池的制造商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截至目前,签署的订单总额约200亿欧元。大众这一战略部署目标明确直指新能源市场。

null

研究了近百年的发动机,特斯拉压根不用,新能源汽车面世不到10年,在这个百年行业就引起了轩然大波。作为传动能源汽车的巨头大众有了大动静!在上周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展示了多项创新成果:保时捷Mission E,奥迪e-tron以及大众汽车品牌I.D.家族的最新成员I.D. VIZZION。其中奥迪e-tron的巡航里程已达到500km。虽然这次车展上有大众旗下亮相的众多车都是概念车,但穆伦宣布的消息可以嗅到大众的战略部署——大众已挥起了进军新能源汽车的大旗。

null

大众派出旗下猛将保时捷,奥迪等高端豪华品牌作为自己探入新能源汽车的开路先锋。一上场就是大手笔,这是否是准备与特斯拉大干一场的节奏?大众旗下保时捷预计推出的重磅电动车直接取名Mission E,这是一款非常高端超前卫的豪华电动车,预计未来几年投入生产。先来看看炫酷的外观。车身近5米,风一般的曲线。还有要不要这么大的天窗。

null null null

但是,炫酷只是保时捷的基本,更为重要的是核心动能。保时捷将会使用Turbo Charging技术,目前的续航能力已达500公里,与特斯拉Model X高配版相当。在充电部分完爆特斯拉的是保时捷打造出高达800伏的独有车载充电器。15分钟充电约80%,续航可达400KM,快乐特斯拉整一倍。

null

可是话分两头说,这是大众现在的概念车,到真正问世的时候特斯拉发展成个什么样都还是个未知之数,不过从此次车展和大众近日宣布的计划来看,大众这次是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翻天覆地发大干一场了。其宣称到2020年,大众将带来25款全新的电动车型,以及2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null

作为陆地上传统燃油汽车的巨头,百年经典并没有让大众倨傲,在敏锐嗅觉的指引下,大众勇敢的迈向了自己并不熟悉的新能源领域。新能源汽车市场到底有一场什么大战,未来一定更加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