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骏的价格普拉多的体型,帕拉丁更名TERRA途达回归SUV战场

2018年03月14日 19:15: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在聊日产这款全新的SUV之前,有一个车不得不提,就是郑州日产的帕拉丁。回想一下,你会发现在很多地方其实都有帕拉丁的身影,像什么警车、军车、路政还有应急抢险之类的,各种车型都少不了它的身影。

null

帕拉丁源自2003年在北美上市的XTERRA,它的中文名取名自中世纪查理大帝麾下的十二勇士之一“Paladin”,寓意就是它的强悍性能,而它被广泛用作特种车也验证了这一点。

null

而它最耀眼的时候,莫过于04、05和06年连续三年参加达喀尔拉力赛,以国产车的身份连续刷新中国队的成绩,这让人们一夜之间认识了帕拉丁。

null

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十五年,帕拉丁虽然还没停产,不过月销个位数已经让人们忘记了它的存在,一代传奇车型以这种结果收场的确也是有点可惜了。不过当不少真正的车迷都在为它感到惋惜时,郑州日产带来了全新的SUV——TERRA(途达)。

null

这里还得说一下,为什么说它是帕拉丁的继任车型。帕拉丁是基于日产D22皮卡打造的,现在这款车还在售。而纳瓦拉又是D22的换代车型,TERRA又是和纳瓦拉同平台,虽然郑州日产并没有把它和帕拉丁扯上关系,但是从它和纳瓦拉的关系以及名字就能看出它和帕拉丁的关系。

定位中大型硬派SUV

TERRA基于纳瓦拉的平台打造而来,而纳瓦拉又是一款硬派的皮卡,在TERRA身上自然这一点也是会继承下来。它同样采用了日产家族的V-Motion设计语言,新车的尺寸为4882/1850/1835mm,轴距为2850mm。

null

从尺寸看的话,它和普拉多、帕杰罗等对手都处在同一水平,相比普拉多它的长度和轴距反而还有不小的优势。不过目前的消息看来,TERRA全系都只会提供5座车型,这和它的大尺寸有点不搭。

填补日产SUV市场空白

null

日产的SUV家族累计销量在中国市场并不低,从它的产品布局来看小型SUV有劲客、紧凑型有逍客和奇骏,中型又有楼兰,大型SUV还有进口的途乐。而TERRA的定位刚好是中大型SUV,而且它硬派越野的属性还有所不同。从市场角度看,TERRA让日产在中国的产品线更加完整,而自驾游的兴起让这类真正定位越野的大空间SUV市场越来越大,所以日产退出TERRA也可以说是顺应市场的动向了

动力够用性价比高

TERRA将和纳瓦拉共享动力总成,它搭载的QR25发动机排气量为2.5L,最大功率184Ps马力,最大扭矩236N·MTm,预计会匹配5MT、6MT和7AT变速箱。

null

说实话2.5L的排量对于它来说只能用够用形容,相比同级别的车型也占不到什么便宜,不过在保证了够用的同时,它最大的好处是拉低了价格。它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就是普拉多2700,虽然2700车型的普拉多在中国已经停产,不过主销的2700车型多是中东版,相比动辄30万元的售价,TERRA的优势其实不小。

null

纳瓦拉是售价为14万-19万元区间,所以这么看来TERRA的售价也不会高多少。预计顶配车型也就在25万元上下,这个价位和主流城市SUV接近,所以相比中东版普拉多2700以及帕杰罗·劲畅和福特撼路者等车型,TERRA无疑是性价比最高的那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