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是被当作路人甲的Icona,又发布一款概念车Nucleus

2018年03月14日 19:33:4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意大利顶级设计公司意柯那Icona,最近推出了一款L5全自动驾驶的概念车Nucleus!

明明很有实力,却总是被大家遗忘,是不是很憋屈?大概Icona(中文“意柯那”)就是这种状态!

null

这家起源于意大利都灵的设计公司,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又推出一款Nucleus概念车,4轮毂电机L5级自动驾驶600匹马力1200公里续航,然而各大媒体都去报道大众I.D. Vizzion概念车了……

null

很多人可能要问Icona是什么鬼?这个多次亮相各大车展的品牌,不像大众、通用这样的整车厂,也不像大陆、博世这种大供应商,因此经常被各大媒体当作路人甲。

null

但Icona的实力却不容小觑,它曾经设计了价值3000万元的Vulcano超跑,此后2017年上海车展又亮相了升级版车型Vulcano Titanium钛合金超跑,售价6680万元,全球限量1台,比价值9400万元、全球限量7台的Lykan Hypersport还珍贵!而据说它本来是要参演《速7》的,但是因为剧组弄丢了借车联系人的名片……

null

Nucleus搭载L5级自动驾驶

其实从每年车展的概念车身上,我们大概就能看到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这两年的概念车设计基本上都围绕着“自动驾驶”、 “移动生活舱”为主题。Icona Nucleus概念车正是基于这样的趋势,在2015年发布的Icona NEO概念车的基础上增加了无人驾驶功能。

null

Nucleus搭载由禾多科技研发的L5级全自动驾驶,整车硬件共包含4台以Velodyne Velarray为蓝本开发的固态激光雷达,布置在车辆四角扫描车身周围环境;

6台隐藏在外壳内部的毫米波雷达,监测周围障碍物;

6颗摄像头,其中3颗布置在前侧,覆盖远中近三种焦距,功能上可实现交通标志识别、车道级定位和行人车辆检测跟踪和碰撞报警。剩余3颗分别在车辆的左、右和后侧,与前向的近焦相机组成环视系统,可供车内乘客了解车辆周围的全景图像。

null

近乎完美空间的移动生活舱

Nucleus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内部空间,由于驱动系统采用4台Elaphe L1500轮毂电机,不占用车身空间,使得Icona Nucleus的内部空间远超同级传统汽车,即使塞入4个26英寸的车轮,也丝毫不影响乘员空间。

null

Nucleus长车身5.25米、高2.12米、宽1.75米,置身Nucleus内,大家不必并排坐着,半透明的车顶与车身融为一体,乘客可以私密地欣赏周边风景,在车辆行驶期间也可以在车内自由移动,并享受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带来的高端旅行体验。

null

内部包含六个可灵活调节的座椅,它们甚至能组成一个中央沙发,乘坐其中仿若置身五星级酒店内一间奢华的起居室。车内提供一张小桌和一个小吧台,既可以处理商务也能放松休闲。

null

虽然Icona没有透露Nucleus量产的可能性,但Velodyne的激光雷达、Elaphe的轮毂动力技术都是有迹可循的,而它不像其它概念车那样受空间布局限制,那么只待L5级自动驾驶技术成熟,它完全有可能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