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搞错吧!车内后视镜挂装饰物要被罚200吗?

2018年03月14日 20:10:50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一朋友晒出一张罚单,称因在自家车内挂饰物而被罚款20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车内挂饰物是很常见的事情,到底哪里出问题了呢?

图片

不少车主喜欢在车内后视镜悬挂饰物,如吉祥挂饰、生肖挂饰、平安符、佛珠等等。甚至还喜欢给爱车“化妆”:卡通车垫、娃娃抱枕、香薰、等统统都放进车里。不少车主普遍认为:“只要有车的人,都会选择挂一些饰物。”后视镜悬挂饰物再正常不过了。那么,到底车窗上悬挂饰物是否违反交规呢?

图片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有相关规定:禁止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

也就是说,车内挂饰物是一种违法行为,车主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全国不少城市的交警部门对驾驶室前后窗悬挂物品的处罚标准不同。罚款20至200元)

图片

所以在车内后视镜上悬挂各种佛珠、平安福等物品的,以及前车窗玻璃下放摇头娃娃的,后车窗吊娃娃的,都赶紧收起来,否则就将面临罚款处罚。

车上乱挂饰品 违法还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

车主在爱车上挂个红色中国结、各种纪念章、出入平安牌等等司空见惯……但其实这些悬挂在前窗、后窗或侧窗的饰物有可能挡住驾驶员透过车前左右后视镜、前窗中部后视镜观看路况的视线,容易引起事故的发生,最好不要悬挂。

车辆外观不要随意改变

路面上经常看到一些车辆贴着各式各样的车贴或艳丽或搞笑的,觉得好玩也想自己搞点创意贴一贴,但这合法?那就要看情况咯。如果贴纸面积超过全车的三分之一没有报批那就是违章了,最高罚款500-1000大洋。若出车险,保险公司很可能因此拒绝相关赔偿服务。

图片

最后还是提醒一下,大家车内摆饰过多、摆放位置不当确实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一些不固定的挂件类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容易产生晃动既影响司机视线,又分散注意力,为了自己的安全大家还是要注意一下。

特别建议:如果车里有这些种东西请赶快扔掉,危险指数太高了!

1、方向盘套、挡把套、手刹套、座椅套

2、后窗边上的毛绒玩具、车内后视镜上的坠子珠子

3、非固定脚垫、香水瓶、固定小人、安全带插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