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就是自吸,就是不带T,这样牛脾气的品牌也就剩他们了

2018年03月14日 20:54:30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意大利蛮牛兰博基尼近日公布,第1万辆的兰博基尼 Huracán完成生产驶离产线,而庆祝这一个品牌全新纪录里程碑,特别留下了一张工作人员与原厂高层的大合照,第1万辆Huracán乃是一辆亮绿车色的竞技性能版Huracán Performante;Huracán仅仅超过4年的问世时间,至今已经生产超过万辆,显见兰博基尼在市场上的成功,而这也令人好奇下一代小牛,会有着怎样的发展?

null

兰博基尼日前宣布,第1万辆的兰博基尼 Huracán完成生产驶离产线,如此销售量已经成为品牌历史上,最畅销的作品。

就汽车产业市场来看,就许多汽车集团而言1万辆并非「神奇」的数字,以2017年排名第1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而言,联盟全年度销售量为1,060万辆,平均一天就有2.9万辆车销售而出,也就是说,1万辆不过就是半天的光景即可达成;然而,以高单价的超跑品牌而言,1万辆却是相当惊人的数字,也是目前超跑品牌之中,销售排名前几的车系之一。

null

兰博基尼在2003年推出首代V10超跑战力Gallardo,成为品牌复兴的关键之一,而延续Gallardo的成功,2013年年底登场的Huracán车系,更积极拓展战线,推出敞篷、后趋、竞技性能版等多元选择。

以兰博基尼 Huracán的前代、也就是第一代V10车系、俗称「小牛」的Gallardo车系,在2003年问世后,不仅成为品牌最畅销的车系,也是扛起兰博基尼品牌复兴重任的关键所在,从2003年问世到2013年停产,总计10个年头的生产周期,Gallardo全车系共累计生产近1.4万辆,其中敞篷车型占比约32%,而Coupé车型则占绝大多数之销售量。

在2013年12月,兰博基尼发表了第2代的V10车系Huracán,至今也不过满4年的问世时间,却已经累计生产超过万辆之谱,V10车系的成功不在话下,兰博基尼积极拓展战线也是一大关键,甚至有望成为史上最畅销的超跑车系;然而,依循现今车坛潮流发展来看,Huracán会维持与Gallardo车系相同的10年产品周期吗?

null

除了现行Huracán车系的备受好评之外,许多车迷也感到好奇,下一代小牛会持续沿用V10自然吸气动力吗?

答案应该是不会,Huracán已经在2017年进行了小改款工程,不仅在细部进行了调整,也将车名进行简化工程,再加上全球日益严峻的环保法规,以及超跑市场的激烈竞争,兰博基尼势必需要以较为快速的步调来推陈出新;值得留意的,是目前兰博基尼的规划,似乎是会维持既有V12与V10自然吸气引擎的配置,品牌研发总监Maurizio Reggiani表示:「既然V10自然吸气引擎已经是品牌基因之一且备受信任,为何要下修成V8或V6呢?」

null

我们曾多次与兰博基尼总裁Stefano Domenicali (右)、研发总监Maurizio Reggiani (左) 进行专访,对于V12与V10这两个品牌招牌元素,都表示将持续推出,但关键应当还是在究竟V12与V10自然吸气动力单元,能否通过日益严峻的环保法规。

事实上,我们在之前几次与兰博基尼总裁Stefano Domenicali、研发总监Maurizio Reggiani的专访中,就曾经询问关于V10与V12自然吸气引擎的发展,而获得的回应都是将会持续坚持;但最重要的关键点其实还是法规发展,无论是大牛或小牛,能否符合当时之欧盟法规认证,才是关键所在,如果依循原厂对于V10与V12自然吸气得坚持,那么48V的Mild-Hybrid科技导入,应当也会是解决方案之一,不过,一切仍有待原厂工程团队巧思,答案才会正式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