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英战吕布,长安CS95、传祺GS8、荣威RX8如何围剿新款汉兰达?

2018年03月14日 21:11:48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昨天,新款汉兰达上市,依然是2.0T和3.5L两个动力版本,价格在23.98—33.08万元之间。自引入中国以来,汉兰达一直被看做大七座SUV市场的标杆车型,由于久未换代的原因,汉兰达的月销量相对比较定格,始终维持在7、8千辆左右。

null

无独有偶,这几天热度比较高的荣威RX8也将在近期上市,并且其亮相之初就一直在高喊挑战合资,打破格局的口号。目前在大七座SUV领域,自主品牌热度比较高的三款车有长安CS95、传祺GS8、荣威RX8。

这三款车型代表了自主品牌在大七座领域的较高水准,三者将对汉兰达形成围剿之势,这个颇为有趣的现象像极了当年刘关张三兄弟大战吕布的场景。

如果把三款自主品牌车型比作刘关张,它们该如何对号入座?它们各自又有什么优势对汉兰达形成威胁?

传祺GS8:全能王刘备

刘关张三兄弟中,刘备是个人能力最全面的一个,一言以蔽之,他能文能武,能内能外。论武艺,他不及关张二人;论智慧,他不及诸葛亮,但要说他在哪方面有什么大的缺陷,却也难找。

传祺GS8也是一样,它是传祺自主研发设计的一款七座SUV,采用独创的凌云翼设计,配合前排的矩阵式大灯,外观上算是一个突出的优势。除此之外,传祺GS8的各项表现都相对比较中规中矩,没有过分出彩的地方,也没有什么大的硬伤。这一点从汽车之家等多家权威机构的用户反馈也能看的出来。

null null

相较而言,汉兰达有些缺点却是一目了然,性价比就是其最大硬伤,这个跟自主品牌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荣威RX8:一招鲜关羽

说起关羽,很多人条件反射想到的是青龙偃月刀,这可以说是关羽的“标配”,当年关羽凭借它斩颜良、诛文丑而一战成名。即便是后来败走麦城被杀时也未曾丢弃过青龙偃月刀。

这一点和上汽自主的所有品牌车型都如出一辙,自从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的互联网车型问世以来,互联网几乎成了上汽自主品牌的“标配”,而此次在承担荣威品牌向上重任的荣威RX8身上,它自然也不会缺席。上汽也几乎是凭借这一招在各个细分市场大小通吃,老少皆宜。

另一点需要强调的是,关羽的长相也是其一大优点。“身长九尺,髯长二尺;面如重枣,唇如涂脂;丹凤眼,卧蚕眉,相貌堂堂,威风凛凛”。书中对关羽的描写让他给人一眼看去就是人中龙凤的感觉。

这一点荣威RX8也是,荣威RX8是继RX5等车型之后又一款采用荣威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律动设计”的车型,它身上有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比如前脸格栅与全LED科技大灯一体式设计、交响乐车尾设计……。

null

正因如此,它也让上汽设计总监邵景峰喊出了“中国将引领未来汽车设计潮流”的口号。

这两点汉兰达几乎是无法超越的,即便是改款之后,汉兰达的长相依然只能用厚重来形容,算不上一眼能抓人眼球那种,并且汉兰达在配置上真的没有让消费者能够脱口而出的东西。

null

长安CS95:火药桶张飞

张飞最大的特点就是脾气火爆,爆发力惊人,长坂坡上一声大喝硬是吓退了曹操10万大军。当年刘备在新野失守后带领全城百姓一起逃走,身后曹操大军一直步步紧逼,千钧一发之际,张飞在当阳桥一声大喝让曹军以为有埋伏而吓退曹军。

如果把这一点联系到车辆的动力上,长安CS95黄金动力组合真可谓是个暴脾气。要知道长安2.0T发动机可是获得过2017年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

null

长安CS95搭载了蓝鲸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在爆发力和低速表现方面着实优秀,完全比肩豪华合资品牌发动机。它匹配的爱信6AT变速器最大可承载450N·m扭矩,0.8s内即可完成换挡响应;搭载的博格华纳NexTrac智能四驱电子控制系统匹配现代岱莫斯免维护PTU和后桥,具有很强的牵引力和脱困能力。这些直接决定了长安CS95注定是个“暴脾气”,这也符合它野性的定位。车哥们此前试驾过长安CS95车型,确实名不虚传。这一点其他三款车型基本都望尘莫及,有数据为证

null

来自汽车之家的参数对比可知,同样是2.0T车型,长安CS95在动力方面的任何一项数据都完胜汉兰达。目前荣威RX8还未正式公布官方数据,不少媒体从上汽内部得知,荣威RX8将搭载蓝芯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65kW(225PS),峰值扭矩达到360N·m,1500转即可输出90%以上的峰值扭矩。如果消息可靠,它也无法超越长安CS95。

null

以上只是根据它们各自特点找出的关键点,其实这三款自主品牌也有很多共性,比如自主品牌一向秉承的性价比,这一点绝对是汉兰达无可比拟的。不妨来看一下同级别各车型的配置对比。

null null

同样是两驱2.0T次低配车型,汉兰达与自主品牌车型相比几乎没有性价比可言。

目前荣威RX8的官方配置还未正式出炉,但从不少媒体披露的消息来看,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智能启停、方向盘加热等在汉兰达低配车型身上难见的配置几乎是荣威RX8的标配。经验来看,荣威RX8在性价比方面应该会和长安CS95、传祺GS8伯仲之间,就看到时候会不会有额外的惊喜。

尽管刘关张都有各自的优势,但汉兰达作为中国SUV市场的先行者驰骋多年也有自己的两把刷子。最大的特点就是驾乘舒适性和动力稳定性,汉兰达的驾乘舒适性几乎是业内公认的,这得益于其扎实的底盘调价功底,这也是合资品牌比自主品牌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另外一点,由多年的用户反馈得知,汉兰达的动力输出稳定性很流畅,这也是它的一大利器。

至于怎么取舍,全看消费者买车的侧重点在哪,如果只是普通的城市路况,对底盘基本没有太高要求,可以考虑一下性价比更高的自主品牌,但如果经常上秋名山跑山路的老司机可以考虑汉兰达。

总而言之,三款自主品牌车型在外观、内饰、配置、用料等方面比之汉兰达都有不少优势,但汉兰达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和品牌力也有其独到优势,只是这样的优势能维持多久就不得而知,并且目前大七座SUV领域,自主品牌三英战卢布的格局很快将会被打破,据说奇瑞瑞虎8、宝骏大七座SUV都已在规划之中,不久就会问世,届时它们是分流传祺GS8等自主品牌的销量还是向上抢汉兰达的市场不妨静待市场表现。

(文/赵子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