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汽车品牌榜出炉:哈弗吉利跻身前20名,比亚迪暴涨54位

2018年03月14日 21:3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全球汽车品牌榜出炉:哈弗吉利跻身前20名,比亚迪暴涨54位

头条数读头图.jpg

日前,英国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公布了2018年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百强榜。在今年的榜单中,梅赛德斯-奔驰位居第一,丰田宝马分别位列二、三名。排名前10位的品牌与2017年一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汽车品牌的上榜数从2017年的15个上升至22个。其中,哈弗和吉利分别位列16和18名。

1e561b57f30bff68ce79c280654679e2.jpeg

7.jpg

1.梅赛德斯奔驰 

品牌价值:439.3亿美元

奔驰在去年位列第三,而今年则依靠2017年持续上升的销量增长势头一举超越丰田和宝马,成功逆袭。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2017年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超过230万辆新车,同比增长9.9%,品牌价值也上升至439.3亿元,同比增长24%。这其中,SUV车型的复兴和新技术的运用起到了重要作用。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1pcWoiADPwgAAT4jL0iTSc827.jpg

2.丰田

品牌价值:437.0亿美元

去年的冠军丰田则在今年被奔驰超越,屈居第二。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奔驰的增长势头强劲,另一方面则在于丰田本身出现了6%的同比下滑。该报告指出,由于中国消费者对于日系品牌的热度正在减退,转而越来越倾向于奔驰等高端品牌或者自主品牌,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丰田的品牌价值。

f45cab0ff6354766a34408048cda4676.jpg

3.宝马

品牌价值:417.9亿美元

2017年,宝马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二,并且是价值最高的豪华品牌。与丰田不同,宝马虽然排名下降了,但品牌价值同比去年却增长了6%。宝马凭借全新5系以及全新X3等新车型守住了自己第一集团的位置。417.9亿美元的品牌价值相比排名第四的大众(336.7亿美元)高出不少。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51nSfH6AKsMuAAa4ObDolA0144.jpg

4.大众

品牌价值:336.7亿美元

大众品牌在销量方面是绝对的霸主,2017年再次以862.6 万的成绩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单一品牌。但在品牌价值方面,大众却不属于第一集团,这与“排放门”的巨额罚款有很大关系。好在2017年,“排放门”对大众的影响逐渐退去,而其品牌价值也增长了36%达到336.7亿美元。

autohomecar__wKjBxFnpvQCAP8aeAAf0Td72lgY760.jpg

5.本田

品牌价值:221.3亿美元

本田在2017年的榜单中排名第七位,而今年则超越日产和福特,来到了第五名。同为日系品牌,本田的全球销量只有日产的一半左右,但品牌价值却与日产不相上下,221.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相比去年增长了4%,主要原因是本田在北美以及中国市场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autohomecar__wKgHzVnoHA2AU5rrAAyimX7r2Ww521.png

6.日产

品牌价值:193.8亿美元

日系三强在全球的汽车市场中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在2018年的榜单中,日产的品牌价值下降了22%,从去年的第五名下滑到第七名,这可能与其产品更新相对落后有关,要知道八代凯美瑞和十代雅阁已经在海外上市。而全新一代Altima原型车(国产车型为天籁)也将在3月28日开幕的2018纽约车展期间发布,其采用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更为年轻运动。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IFqh5HCAc5MrAAHRL6sqPyo045.jpg

7.保时捷

品牌价值:190.6亿美元

保时捷是排名前十的品牌中唯一的跑车品牌。虽然跑车的销量无法与普通车型相比,但保时捷作为顶级跑车品牌所带来的附加价值,保证了其超高的单车利润率。此外,近年来旗下SUV车型和四门轿跑车型的热卖也迅速提高了保时捷的品牌价值。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5FggFBWAdldVAAr6Yr1oBQo552.jpg

8.福特

品牌价值:172.9亿美元

福特虽然无法跟通用集团相比,但从单一品牌来说,福特是美国规模最大的。2017年,福特品牌以246万辆的成绩拿下了美国单一品牌销量冠军。但在中国,福特2017年的销量相比2016年下滑了6%。中国市场的不佳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福特的品牌价值,排名从第六名下跌到第八名。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zViAk2WAF42uAAhGZ3z4Wbc783.jpg

9.奥迪

品牌价值:149.5亿美元

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中,奥迪多年以来可以说是所向披靡。虽然今年的品牌价值相比去年增长了19%,但149.5亿美元的数值与奔驰宝马相比还是相差甚远。从销量来看,奥迪与奔驰宝马处于同一水平线,但由于同级别车型售价更低,所以在利润率方面不是很高。

autohomecar__wKgFXFgGYnCAGo2ZAAYlwnBzJ8U720.jpg

10.雪佛兰

品牌价值:128.2亿美元

雪佛兰今年的品牌价值为128.2亿美元,同比增长11%,依然排在第十位。在中国市场,雪佛兰的销量只有别克的一半左右,但其实雪佛兰也是通用的绝对主力品牌,其在北美和欧洲市场非常受欢迎,也是通用唯一进入前十名的品牌。

800x0_1_q87_20150517183115972264110.jpg

从前十名来看,当下的汽车市场依旧被德日美三国所统治。而11—13名分别为雷诺、路虎和现代。而中国品牌本次有22个品牌进入榜单,其中排名最高的是哈弗和吉利,分别位列16名(68亿美元)和18名(60亿美元),而夹在中间的是排第17位的法拉利。此外,传祺、荣威、欧尚也是前百名的新成员。不过,该报告同时也指出,虽然中国汽车品牌近年来发展迅速,但在中国市场之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