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希望卖多少?近距离体验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

2018年03月14日 22:51:1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近年来7座SUV的火热,让不少城市用户列为首选,因为在一牌难得的情况下,7座SUV确实能满足所有日常使用需求。不过,很多人在选车的时候总陷入一个盲点,那就是选购7座SUV时总把“空间”列为重点诉求甚至是唯一,笔者认为这样的考量还是不够周到。

打个比方,在一辆可能空车就可能直逼2吨重的7座SUV,动力的需求量绝对远大于一辆轿车,若再加上一车的乘客及出游的行李,对于动力的负荷可说不小。其次,一般7座SUV的车身高度也比一般轿车高,对于郊外行驶过程中,底盘的扎实程度也成为安全的依据,相信你不会想拿家人的人身安全开玩笑。

null

目前市面上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无非丰田汉兰达,老实说,很多人对他又爱又恨,让一位原本想要购买的同事都从粉转路。你不能否认汉兰达在国内的影响力,因为该车是国内“大七座”SUV细分市场的开创者,自2009年引进国内至今累积了一定的保有量,同时丰田品质稳定的形象、品牌影响力等都助长汉兰达在市场上的地位,不过目前4S店仍有“饥饿营销”的嫌疑,加价等车现象依旧存在,想爱汉兰达,可能得多点耐心跟脾气。

null

在部分城市车牌紧张的情况下,你不得不奢望能有那么一辆车来满足所有需求,7座SUV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空间性远胜轿车无庸置疑,但随着涡轮动力的成熟,7座SUV也能拥有不错的性能,包含配置也可以用豪华形容。好比笔者今天近距离进行赏车的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

null

不陌生的配方

从车身尺寸来看,Jeep的全新大指挥官4873*1892*1738mm,轴距2800mm。虽然说这台车专为中国消费者口味设计,但依旧没舍弃了JEEP品牌一贯的硬朗造型,经过镀铬处理的家族式7孔进气格栅组成的前脸,据说也是经过了重新设计,尤其中央的镀铬饰条。两侧大灯和进气格栅紧密连接,辅以全系标配的LED光源。侧面上来说,矩形的轮拱成为不变的特征,但笔者却能看到自由侠的影子,只不过被拉长了不少。

null

大指挥官强调车内的7人都是“VIP”,所以显然是对第三排乘客有了加重比例的礼遇。三排都能看到空调出风口,第三排也设置有置杯架,就连窗户的面积也刻意加大了。另外也在全车用上了19具扬声器,车上的每位乘客都能得到相同的聆听感受。

null

用料十足

内饰方面,大指挥官沿用了现售Jeep车型的设计风格,一共有石林黑色、帕米尔浅色和雅丹棕色三种配色,高配车上还可以看到NAPPA包覆的高级真皮内饰用料,以及麂皮的顶篷用料。然而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19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等,安全配置方面提供ACC自适应巡航、防碰撞预警、自动驻车、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外后视镜倒车自动翻折、胎压监测、自动泊车等则是目前得知的配置资讯。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有2.0T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有234马力和265马力两个调教版本,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之所以动力敢说是同级最佳,乃至于这具发动机在阿尔法罗密欧的Giulia和Stelvio车型上都有搭载,其性能和口碑目前都有不错的评价。底盘则搭载有FSD主动减震系统、智能四驱和4种路况模式选择。

null

写在文后

最后,笔者说说自己的感觉吧。自己亲自乘坐之下,其实第三排座椅不能说达到MPV宽敞,但借由座椅的调整功能搭配,会有种比想象中还要好的感受,当然,你还是会希望只拿来让小孩或女性乘客乘坐。

null

7座车款的需求量在市场上相信尚未饱和,除了丰田的汉兰达,福特锐界其实每个月也能维持一定的销量,大众途昂的加入,很大部分的销量并非从对手所抢夺,更多的是从别的细分市场所瓜分而来。

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的到来,第一,Jeep在大尺码车款上的优势相信对消费者是对味的,四驱底盘也相信是同级中最被信赖。另外就是这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所打造的车款,也从过往的只追求单一项国际市场区隔,达到全面化的成熟提升。或许当下厂方所能透露的资讯有限,但从该展车的豪华度相信已经足以让对手感到威胁。当然,最后还是得看价格了,不是太离谱相信后续能大有作为。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