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协发布:别克品牌投诉量高居行业第四,发动机问题投诉量最多

2018年03月15日 05:4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日,全国消协发布了2017年汽车投诉相关数据。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2.17亿辆,比2016年底增加2304万辆,增长11.85%。而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渐增长,汽车产品的投诉也逐年攀升。2017年,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共录入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20474件,比2016年增加5227件,增长率为34.3%。

null

按照消费者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从投诉数量排名来看,合资品牌排名靠前,其中别克品牌排名投诉榜的第四位,总计被投诉了697次。其中从主要投诉的产品问题来看,发动机问题成为最突出的问题,另外涉嫌欺诈、强制保险也成为终端市场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

null null

其实,别克品牌的发动机质量已经成为当前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问题。从2017年开始,别克品牌开始在新车型上广泛的采用三缸发动机,包括1.0T和1.3T三缸动力,其中别克新英朗以及别克GL6均是全系搭载。虽然说上汽通用在这两款三缸发动机上采用了诸多先进的技术,但是从实际效果来看抖动和异响问题非常明显,这也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点问题。

null null

要知道,三缸发动机存在先天性的不足。由于气缸数少于4个,就无法保证每一个完整的冲程都有一个活塞在全程做功,动力输出的空挡期就会出现,这样三缸发动机就无法在动力上保证连贯性。其次就振动问题,三缸机的一阶二阶惯性力矩皆不平衡,这就成为缸体振动的来源。即便是通用的三缸机采用了全新的缸体结构、应用了钟摆式双质量飞轮、优化NVH等多种手段,但是问题依然明显。

null

质量问题的增多,不仅影响了别克品牌的口碑,同样对其销量造成了严重影响。从刚刚过去的2月份来看,全新英朗共计销售18695辆,同比下滑了38.7%。另外别克GL6在2月份销量仅为1083辆,环比同样出现大幅的下滑。

如今汽车消费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重要领域,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这不仅要求消费者在进行消费时擦亮眼睛,更需要车企能够自律,提供给消费者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