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对话人大代表王连春: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回归主赛场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3月15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独家】对话人大代表王连春: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回归主赛场丨汽车预言家

作为人大代表的王连春看来,东风悦达起亚过去一年的暂时失利,萨德事件不过是其中影响因素之一,但从今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已经重回主赛场。对于两会上有关传统制造业智能化升级提案的初衷,王连春希望的恰恰是能够间接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已过不惑之年的王连春,有人说他是汽车行业中一位“神秘”的人。区委书记、县长、副市长,再到如今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看似与汽车行业关联不大的身份转变,却让王连春对传统制造行业与如今多变的汽车产业走向有着更深的认识,作为东风悦达起亚股东方之一的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连春自信满满的对记者说到:我对现在乃至将来的东风悦达起亚充满了信心!

3月13日,恰逢两会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王连春向寰球汽车记者回应其在两会中做出“企业上云提升发展质量”提案的初衷,同时就该提案与东风悦达起亚的未来发展之间的内在联系向记者做出详细解读。

2017年,不但是东风悦达起亚入华的第15个年头,还是其重新审视多变的市场环境并充分“自省”的一年。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在2017年共实现累计销量35.95万辆,同比下降45%,完成去年年初制定40万辆年销目标的89.9%。

受限于“萨德事件”的负面影响,让韩系汽车业此前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备受打击。从去年2月开始,韩国最大的两家汽车生产商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在华销量陆续走低,以去年1-6月份的数据为例,双方当年销量分别同比下降35%与45%。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王连春

但在王连春来看:“过去一年中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下滑并非是一件坏事”。他表示:萨德事件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而言起到60%左右的影响因素,而剩下的30、40%来自于企业自身对于市场整体环境的过分自信。正是有了过去一年的阶段性失利,成为东风悦达起亚重新审时度势、调整再发的好机会。

就在今年的两会上,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王连春提出建议:要鼓励核心制造业企业与先进互联网公司强强联合,通过成熟的云平台技术赋能核心制造业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升级。鼓励核心制造业企业建设先进的产业云平台,带动其生态链上的中小企业业务转型。加大“互联网+制造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对中小企业的云基础资源、业务迁云、云服务等相关费用进行精准补贴。加大产业互联网应用创新项目专项支持。

对于该项提案的初衷,王连春向记者表示:悦达集团作为传统制造行业中的代表性企业,在面临智能化升级改造的问题前,更应该顺应潮流,起到带头的作用。”据了解,未来云平台的构建将充分为加入的企业实现信息共享,包括在技术领域等多个为企业提供多方位的保障,为参与者提供更大的机会。

王连春透露,悦达集团始终致力于企业智能化的改造。此前为了让汽车销售能够适应互联网的要求,悦达集团已经与和阿里达成战略合作,成立“悦达数梦“项目,重点研究汽车新零售领域。

当记者问及该项目是否将对东风悦达起亚的后期发展产生影响时,王连春直言不讳的回答:项目本身就是一个试验品,如果成功,我们将率先引入到东风悦达起亚身上。对于该项目的成功几率王连春表态:已经有70%-80%的把握。

资料显示,从去年下旬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开始深化内部改革,同时针对发展提出四大举措:一加强新车的投放,即2017-2020年将推出18款新车;二新能源车型的产品布局,到2020年计划推出6款新能源车,并将强化PHEV/EV车型;三汽车造型设计要加强本土化,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扩大使用高新IT技术,打造专属中国车型;四是顾客至上经营战略,强化客户纽带关系,及时应对顾客需求。

对于东风悦达企业未来的发展细节王连春向记者透露:目前,中、韩双方,已经就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即将在国内市场投放的产品在定价方面达到高度一致,同时将未来产品在“性价比“层面的提升视作是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在未来推进过程中的最大亮点。正因如此,王连春自信满满的说道:”东风悦达起亚已经正式回归主赛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