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司机驾车第二弹,如何安全的会车

2018年03月15日 09:53:58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其实会车这东西,说简单挺简单,但是拿到一些特殊的路段来说又非常的困难,尤其是对于一些对车辆以及道路还不太熟悉的新手司机来说,如何安全的会车真的是非常有必要学习,那么本次就来看一下,如何安全的会车。

null

有的人可能觉得会车非常简单,当然了,在宽敞的道路上会车是没有太大的难度,但是如果是在比较窄的道路或者是有障碍的道路上,会车的确是非常麻烦的,尤其是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来说,所以首先我们要学会看,看一下对向车辆的车速、大小以及是否载物,看看行进间的道路是否有障碍物等等,这些都是需要看的。

null

会车的道路并不都是非常宽敞顺利的,所以在遇到有障碍物或者是会车的道路有一段比较窄的情况下,通常的做法是谁先进入谁先行,但是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太守规矩的司机,这种情况下要学会礼让,可以让对方先行,避免到时候僵持不下,或者是强行通过造成剐蹭事故。

注意道路

null

有的时候会车道路非常窄,而道路的两侧可能又会有排水沟之类的,所以我们在会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单看与来车的间距,还要注意与路边的间距,以免到时候车没刮到,自己却沟里翻了车,这点对于新手司机尤其重要,其实如果自己实在是没信心,可以将车停好,让对方先过。

行人

null

会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车速不要太快,其次就是注意力不能光放在对向车上面,还要注意观察行进的道路上面是否有行人,或者是路口,如果有的话一定要注意动向,免得到时候会车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再者就是夜间的时候会车一定要配合灯光的使用,一定不要开远光,以免给对向车辆造成干扰。

(文/Myautotim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