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大众、宝马、吉利事件大集合

2018年03月15日 10:22:10
分享到:
来源:AMK

特斯拉上海建厂正在商谈中

近日,据有关媒体爆料,上海市政府于3月13日表示,关于特斯拉在华建厂一事,双方正在谈判中。上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在社交媒体上指责中国的外企在华合资股比制度以及进口关税制度,进而有关方面担心,特斯拉在华建厂一事或被搁置。对此,上海市政府做出上述回应。

null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 马斯克

上海市政府指出,与特斯拉的谈判一直都是积极的,双方有着共同的目标,即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市场的发展。上海市政府在给路透社的邮件声明中指出,“双方将继续深入研究在华计划,目前所有细节仍在讨论中。一旦有任何决定,我们将会尽快公布。”截至发稿时,特斯拉中国尚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各方言论

买车家

特斯拉在华建厂无疑会对国内汽车市场新能源化推进产生推动作用,国内上游的锂电池,下游的各种零件供应商、充电桩等都会收到显著的收益。

换个角度看车市

基于中国新能源领域本土品牌重点扶持的基调看,特斯拉在中国独资建厂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即便合资建厂也要在“三电”系统国产化上进行严格审查。

道哥说车

中国市场的消费能力在许多车商眼中都是有目共睹的,而面对着日渐被中国自主品牌瓜分的电动汽车市场,也难怪马斯克会着急的去“告御状”。

AutoKol点评

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一直以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特斯拉对于中国市场也是极其重视,但特斯拉汽车高昂的售价是掣肘其在中国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通过在华建厂,能够降低生产成本与销售成本,使特斯拉产品价格更加亲民,自然会拉动销量的上涨。另外,特斯拉的产能一直都不足,新车型迟迟不能推出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新厂的建成能够扩大其产能,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所以上海建厂一事已是迫在眉睫。

一直以来,外资企业想要在中国投产只能采取合资方式,如若不然只能以进口车型引入,要面临高额关税,所以大众、戴姆勒等都采用了合资的方式进入中国,特斯拉要想独资建厂难度颇大,特斯拉的新厂能否成功落户上海,还要看双方博弈的结果。

null

大众2022年底将在全球多家工厂生产电动车

近日,大众集团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22年将在全球16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同时,大众称已经选择合作伙伴投资200亿欧元为其在欧洲和中国两大市场的电动车项目研发电池和相关技术,而北美市场的投资也即将展开。

null

从明年开始,大众将“几乎每月”推出一款新的电动汽车。“这是我们打算提供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车型阵容的方式。”大众集团CEO穆勒表示。

到2030年,大众将有更多电动车型面世,集团旗下覆盖全球各级别市场的300余款车型均将推出至少一款电动版本。大众正将I.D子品牌定义为电池电动汽车。首款I.D Neo掀背车将于2020年开始出售。

AutoKol 点评

目前大众在华还未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而今年大众一连宣布几个关于新能源汽车方面战略规划,不难看出今后大众将会把精力集中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上,欲加快脚步赶上这场新能源热潮,中国市场作为大众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再加上双积分政策的逼近,相信大众在华的新能源布局也会加快。

宝马2月在华销量创新高

3月13日,宝马中国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2月份宝马(BMW+MINI)在华销量为44,317辆,同比增长8.9%。这一数据创下了宝马品牌历史新高,同时也使宝马成为了2月份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null

在开年的前两月,受到中国春节期间消费的短暂退潮影响,各车企销量出现不同程度疲软,但宝马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1-2月份,宝马(BMW+MINI)在华累计销量达到9,8992辆,同比增幅达7.5%。

AutoKol 点评

宝马在2月份的销量成绩可谓是非常亮眼,成功的超越了老对手奔驰和奥迪,创下了历史新高,笔者认为,宝马能取得如此成绩除了是因为新车的投放增强了竞争力,还有部分车型的价格下调也原因之一。

吉利K车型设计草图再曝光

近日,吉利汽车旗下备受关注的全新混动旗舰K车型,在曝光了前脸和车灯设计之后,新近又发布了一组该车型的整车设计草图。而随着K车型“庐山真面目”的逐渐掀开,吉利也即将开启以混合动力为核心的新能源产品新时代。

null

从目前已曝光的信息看,K车型不仅采用了更加动感流畅的全新设计语言,而且搭载了自主研发的1.5T+7DC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动力性能更是可媲美宝马530le。一如当年旗舰车型博瑞开启了吉利“精品车3.0时代”,K车型的推出,也或将拉开以混动产品为核心的吉利新能源车型的大幕。

AutoKol 点评

吉利的K车型在去年就有信息爆出来,是基于吉利KC平台打造的第二款中型车——博瑞GT,但一直未见庐山真面目。从如今曝光草图上看,该车外观上较之现款的博瑞年轻有活力,定位想必要高于现款,插电混动系统也能与现款形成明显的产品差异,现在就要看价格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