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油表的正确看法

2018年03月15日 10:32:12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看上去油表的工作原理相当科学,不过实际上有很多的因素,可能会造成汽车油表显示的不准确。像是浮子被油箱里的电线卡住,或者从油泵传输电信号的导线故障,又或者发动机电脑出现问题等等,众多的因素都会影响到汽车油表的显示。下面是收集整理的汽车油表的正确看法。

14105831e0b2e44d839944.jpg

一、汽车油表的原理

想要知道油表到底准不准,首先我们要了解它的工作原理,这样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如今的车辆一般在油箱里都会有一个燃油泵,电脑通过控制它来实现燃油的抽取,并将燃油运输到发动机。在这个燃油泵上会安装有一个浮子,浮子本身是连接到一个滑动电阻上,通过浮子在汽油中的上下浮动,液位的变化造成了电阻的改变,这样不同的电信号就会传到发动机电脑。最后,经过电脑的计算,确认油箱内的燃油多少。

null

二、油表数据会受多方面影响

看上去油表的工作原理相当科学,不过实际上有很多的因素,可能会造成汽车油表显示的不准确。像是浮子被油箱里的电线卡住,或者从油泵传输电信号的导线故障,又或者发动机电脑出现问题等等,众多的因素都会影响到汽车油表的显示。

因此,我们爱车的油表才会有时候出现刻度上升或突然下降、时快时慢等故障现象。想要解决这些故障,一般都是需要拆卸燃油泵进行修理或更换。其实,平时在正常情况下,车辆的油表还是比较准确的,能够反映出燃油的消耗情况。油表会以综合油耗、平均油耗以及瞬时油耗三个参考值来显示,汽车总体的燃油消耗,这样无疑更加准确。当然,不相信油表的朋友,还可以用另一种笨方法计算油耗。

null

三、车主如何自己准确计算油耗?

为什么说是笨方法呢?因为这需要车主先将自己的车加满油加到跳枪,然后再把车跑一段时间再加满油加到跳枪,只要记录中间的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和加油时加油机上的燃油量。用燃油量除以里程,车主就可以计算出车辆的准确油耗。这是一种完全脱离了油表的计算方式,所以虽然麻烦但却可以排除诸多因素的干扰。

如今一般车辆油箱的容积实际都比标准容积要大10%-15%,以80L的油箱为例,实际车辆里我们可以最多加到92L。不过考虑到汽油挥发所需要的空间,通常这时车上的油箱里只有87L左右。知道了油箱的实际容积,再加上实际油耗计算确认后,车主就能更好的规划自己如何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