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最危险的5个地带,连20年的老司机都怕,最后1个万万没想到

2018年03月15日 13:33:59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高速公路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但同时也带来了极大的危险

null

由于高速公路上面的行驶速度很快

稍有不甚就会带来

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

不过大家也不要怕

高速公路虽然快

但只要每位车主保持警惕

遵守高速道路规则行驶

就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

特别是在高速的5个特殊路段一定要倍加小心

 1 ,高速出口

null

高速上最危险的路口莫过于高速出口了,因为很多事故都是在这个地方发生的。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错过出口在高速上倒车的、不认识路停在导流线上查导航的、临近出口才紧急变道的,而很多事故都是这些错误的动作的引起的。

所以,当你准备驶离高速路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观察指示牌并提前变道,以免耽误下高速的最佳时机。

 2 ,高速两车道交汇点

null

高速上的两车交汇地点也是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方,由于主干道的车速较快,很容易忽略右侧汇入的车辆而发生事故。

所以,在主干道行驶的车辆遇到两车交汇点应该靠左行驶或者是放慢速度,确认没有车辆或者没有危险了再快速驶离。另外,高速上的两车交汇点都会提前有指示牌告知,在高速上开车一定要细心观察路上的标志牌。

 3 ,高速易起雾路段

null

高速另一个危险的地带就是容易起雾的路段,由于团雾具有突发性、浓度大等特征,所以高速一旦起雾就会带来的严重的交通事故,甚至是多车交通。

一般出现起雾的天气,高速公路会提前封路,但如果不巧遇到起雾的天气,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慌张,不能加速行驶也千万不能急刹车,以免后车追尾。具体方法:首先打开双闪、打开前后雾灯,然后放慢速度行驶并鸣笛示意,让其他车辆知道你在慢慢靠近,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同时还应该找机会驶离高速或者进入服务区来躲避团雾,如果不能及时驶离高速,可以暂时停在应急车道内,但一定要打开双闪并在后方100米处放置警示号牌。

 4 ,高速隧道路段

null

高速上的隧道路段也是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方,由于隧道一般情况下都是限速80km/h,很多车辆速度较快的情况下减速不及都会造成追尾。另外,进、出隧道后由于光线的变化也会引发事故的发生。

同样,注意观察高速上是标志牌提醒,如果遇到隧道路段应提前减速。

 5 ,高速收费入口

null

大家认为高速收费口应该是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但其实也存在则一定的危险性,特别是两省交汇处的收费口也时常发生交通事故。所以我们看到收费口的前方都会有偌大的防撞石墩,而这正是为了那些不能及时减速的车辆准备的。

所以我们进入收费口时应该提前减速,同时也应该做到不争抢、礼貌让行。

小智结语

高速上车速过快,一不小心都会带来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所以大家都应该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细致的观察道路上的指示牌,提前规划好路线,以免错过高速出口而做出不恰当的操作。

大家觉得高速还有那些路段比较危险?

【智选车出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