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挡挂D挡需要踩刹车吗?

2018年03月15日 13:43: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当下,汽车已经进入我们普通人的日常生活,自动挡也已经普及到中低端车型,而且很受驾驶人的青睐,主要就是因为其自动化程度高,驾驶操作简单,车不容易熄火。但是人们在驾驶自动挡车型时,还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针对各挡位之间切换用不用踩刹车的问题。

null

   针对这个问题,业内也是众说纷纭,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从P挡挂入其他挡位时必须强制踩刹车,这也是从实践中得出来的经验。据说在上世纪90年代前后各大汽车厂商频频出现“暴冲事件”或者“非预期加速事件”,其中最常见的事故情形就是从P挡挂入D挡或R挡时发生的,为了尽量避免这类事故的发生,现在所有的自动挡车型都配备了换挡锁步功能(shift lock),不允许未踩刹车从P挡挂入其他挡位,甚至有的车辆即使踩了刹车,但油门到一度深度或节气门开到一定角度也会不允许从P挡挂入其他挡位。

null

   也就是说,P、 R、D这几个挡位的互换需要踩刹车才可以实现,理由是为了安全。但是其他挡位之间互相切换是不强制必须踩刹车的。比如行走中挂从D档挂N档是可以的,而在绿灯起步时,也能在不踩刹车的前提下从N档挂到D档的,理论上是没有伤害的,因为自动挡摘空挡和手动挡摘空挡,变速箱实际做的操作是相同的。当然,从安全角度来讲,建议一般驾驶员在自动挡车辆切换挡位时踩刹车。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