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偏高,宝骏530能不能继承“爆款专业户”的衣钵?

2018年03月15日 13:42:2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3月10日,宝骏全新紧凑型SUV——宝骏530在广州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58-11.58万元,和宝骏560一样,新车共提供1.5T、1.8L两种动力搭配。

null

刚刚过去的2月份,宝骏旗下小型SUV——宝骏510成功打败哈弗H6登顶SUV月销量冠军,但是510毕竟是一款小型SUV,从产品形态上并不可以和哈弗H6和GS4这样的明星车型竞争。但是因为另一款紧凑型SUV宝骏560竞争力不足,所以宝骏需要推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来升级整体的实力。

null

外观内饰有所升级,动力延续560

宝骏530其实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就已经首次亮相了,新车采用了家族全新的“平行动态”的设计语言,名为“型鲨”的前脸采用了很简洁的横向线条,夸张的格栅尺寸很有张力。而新车大灯组也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分体式设计,日间行车灯,LED大灯和雾灯从上到下依次排列,细长的大灯组显得十分犀利。但是尾部造型有些臃肿,亮点不足。

null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黑灰两种主色拼接,在中控台周围采用了皮质材料,和560的大面积硬塑料相比,有效提升了新车的质感。内部配置上宝骏530虽然及不上哈弗H6,但是就这个价位来讲也算及格了,8英寸的悬浮液晶屏,ESC电子稳定系统和主驾驶位电动座椅等配置都可以在这款车上找到。但是细看下来,530的内饰风格和510的相似度很高。

null

作为560的接棒者,530在动力上也是延续了560的动力搭配。两者都是搭载的1.5T和1.8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30N.m,在动力参数上相比哈弗H6和传祺GS4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和荣威RX5相比略有不足。除了发动机之外,530和560所匹配的变速箱也相似,唯一的差别就是560的入门级匹配的是一款5AMT变速箱,而530所匹配的是一款6MT变速箱。

null

宝骏560的换壳版?

有人说530就是560的换壳版,的确530和560在底盘动力这些核心系统上相似度很高,但是实际上大家都知道560的竞争力下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定价过高,和同价位的对手竞争时优势很小。但是530调低了售价,增加了车身尺寸,选择以低价大空间切入市场,所以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用更少的预算入手质感和产品力都更加优秀的530。

null

但是530的价格实打实的在那里,它改善了内饰用料,还适当丰富了配置,这也就意味着在有些地方它还是要做出妥协,比如舒适度。

null

如果消费者对舒适度要求很高的话,560相比530而言还是一个更好的选择。560除了入门级的车型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之外,其余车型均采用的是梯形连杆式后悬架。而530只是顶配车型采用了梯形连杆式后悬架,其余车型采用的均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所以舒适度上要差不少。

null

那么宝骏真的不担心530的舒适度的问题吗?其实我们细看560去年的销量就可以看出来,入门级的1.8L自动挡车型是主要走量车型,这意味着宝骏的消费者选择的出发点主要还是价格和性价比,舒适度并不是他们的主要消费需求,更不是这个价位产品的主要卖点,所以这么看来530做出的调整还是十分有针对性的。

结语:

宝骏530是宝骏全新产品理念的第二次展示,不出意外它也将逐渐取代560成为宝骏旗下唯一紧凑型SUV。如今虽然510大获成功,但是中国的汽车市场可谓瞬息万变,尤其是在紧凑型SUV这一波橘云诡的细分市场,所以宝骏530的前景究竟如何我们还是要慢慢观察。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小鱼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