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豪华品牌销量出炉,真正的黑马其实是它!

2018年03月15日 15:19:4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提到豪华品牌,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奔驰宝马和奥迪,这三者长期雄踞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前三,占据了豪华市场绝大部分资源。但是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豪华车市场每年以两位数增长,蛋糕越来越大,有想法的人也越来越多,于是,市场不再是BBA的三角戏。随着加快SUV车型的市场布局,二线豪华品牌也开始尝到甜头,内里暗流涌动。于是,2月份的豪华品牌销量榜单上,又多了许多的看点。

null

看点一:宝马夺冠,奔驰紧随其后。

2月份,宝马取得不错的成绩,一跃成为BBA销量冠军,这得益于旗下车型的给力。轿车领域,3系与5系2月销量近10000辆;SUV领域,X1共销售6640辆,X5前两月共销售8000多辆,同样表现不俗。可以看到,轿车领域依旧是宝马的主力战场。

奔驰以4.38万辆的销量稍落后于宝马,但是从增长势头来看,奔驰的潜力是巨大的。且从车型来看,轿车领域,奔驰E级月销过万,成功在豪华轿车市场夺冠;C级月销超9000辆,表现不俗。SUV领域,GLC月销近8000辆,GLA近3600辆。

null

宝马率先打开入门级车型市场,奔驰价格坚挺却给消费者满意的产品,两者在完成产品的升级换代后,越发顺风顺水。当然,它们的收获并不是只有成功的喜悦,别忘了,奥迪在看。

看点二:奥迪势头好,但是依旧落后。

自经历2017年的大起大落之后,2018年,奥迪销量处于稳步上升之中,势头也十分好。不过单从销量看,奥迪与奔驰和宝马相比,还是有小小的差距。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相比于二线豪华品牌,奥迪还是有实力摆姿态。

车型方面,奥迪A6单月销售9748辆,同比增长3.4%。A4销量9333辆,同比大增67.7%。SUV领域,奥迪Q5销售8436辆,Q3销量近4000辆,表现也很抢眼。应该来讲,通过以价换量,奥迪将损失减到最小,在榜单上也不至于显得那么尴尬。不过,车业杂谈认为,从长远来看,低价可解燃眉之急,而加强产品的更新换代,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才是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2018年,奥迪将怎样应对与奔驰和宝马的战争,让我们拭目以待。

null

看点三:凯迪拉克成最大黑马,发展潜力不可预测。

除开2017年的华丽收场,2018年,凯迪拉克依旧表现抢眼。2月份,凯迪拉克用1.8万辆的销量站稳二线阵营龙头位置,50%的增长率也十分喜人。

从车型来看,凯迪拉克旗下车型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凯迪拉克XTS销量为5300辆,同比大增90.4%;凯迪拉克ATS-L销量达5379辆,同比增长56.3%;凯迪拉克CT6在2月销售1190辆,同比增长34.9%;凯迪拉克XT5单月销量6131辆,同比增长25.1%。

凯迪拉克的成功逆袭源于它本土化的成功。在市场年轻化之际,它一转老派品牌形象,通过多种营销活动的举行,向着年轻、活力进发,击中年轻消费者的心。如今,不仅XTS、ATS-L等车型表现令人满意,XT5更让人惊喜。目前XT5已经成为凯迪拉克品牌销量担当,想来还是SUV比较契合中国市场消费者的爱好。

null

事实上,豪华市场虽然还是BBA的天下,但是也不全然格式化。从奥迪的大起大落,奔驰的一路上扬,再到凯迪拉克的强势上场,种种都似乎在告诉我们,处在豪华市场的各个品牌们,未来还将出现各种变化。谁也不是永恒的王者,谁也不会以逸待劳,坐吃山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