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涉嫌虚假宣传?远景X3高调宣传的ESP竟无法选装?

2018年03月15日 15:53: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2017年8月上市的小型SUV——远景X3是吉利抢占低价车市场的重要车型,可是就在这样一款重点车型身上,却被消费者爆出一个BUG。

null

有车友在有车以后小程序社区中发帖表示:吉利远景X3的自动挡不提供官方宣传的各种选装配置,导致消费者实际可以购买到的车型配置与官方宣传不符。

null

对此,不少车友也表达了不满

null

有车以后砖叔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求证。

null

在吉利官网的配置表可清晰看到,远景X3可提供的选装配置有: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坡道辅助系统(HH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VDC)、制动辅助系统(HBA)、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电子防侧翻系统(RMI),以及仅在自动挡车型提供选装的陡坡缓降系统(HDC)。

这些都是跟车辆安全性相关的配置,尤其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在不少国家已经强制标配。而列出的其它大多数安全配置更是需要依靠ESP来进行工作。

从吉利的宣传海报上可以看出吉利也是将ESP作为远景X3的主要亮点来宣传的

null

有车以后走访调查了几家吉利4S店,这些店均表示:远景X3自动挡车型不接受选装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随后砖叔又致电吉利官方,得到的回复也是“目前自动挡不提供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的选配”。由此可以看出,关于自动挡车型不提供ESP等安全配置选配的问题,不仅仅是吉利某一家4S店的个体行为,而是吉利官方的销售政策。也就是说吉利远景X3重点宣传的,且参数配置表中明确可选装的ESP及其相关安全配置,实际都无法提供选装。这种行为有虚假宣传的嫌疑。

null

从目前4S店、吉利官方以及消费者的反馈来看,吉利远景X3自动挡车型不能按照宣传提供选装配置的情况属实。吉利作为一个蒸蒸日上的自主品牌,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像远景X3这种糊弄消费者的情况都不应该出现。有车以后砖叔希望吉利能响应消费者的需求,提供配置表中的选装配置,兑现宣传的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