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5米没方向盘没踏板,全自动驾驶,大众全新概念车4年后上市

2018年03月15日 14:43:5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每年的日内瓦车展对于关注概念车的爱车人士来说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而201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同样推出了多款非常惊艳的车型,大众I.D. Vizzion就是其中的一员。这款大众的旗舰概念轿车是一电动车型,更搭载了自动驾驶等多项高端技术,我们也不难从它身上看出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和雏形。

null

截至目前,包括这款I.D. Vizzion在内,大众已经推出了4款I.D家族车型,此次的这款I.D. Vizzion也进一步完善了车系的级别类型。

null

在外观方面,这款车整体设计还是比较标准的轿车外型,而要说什么地方是最具有家族特色的就要数车头了。车头简洁而大方,一体式的格栅和大灯拉伸了视觉宽度,中网上方的LED灯条贯穿了车头,U型的进气口前脸设计也是造型感十足,就连品牌徽标都是闪闪发光的。而为了更加简洁大方的外观设计,这款I.D. Vizzion省去了水箱护网,整体看起来非常时尚。若你以为这些设计都是为了美观那就大错特错了,这样的灯组设计不仅美观,更能提供非常好的照明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它还配备了智能系统,可以自动监测路面上的行人车辆并自动调整照明的强度和范围,很大程度上保障了行车安全。

null

车身非常长,得益于较大的轴距,长达5163mm的长度也与标准版S级,7系达到同一水平了。车内的空间也相当宽敞。为了降低风阻,车辆取消了后视镜并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而车辆的线条也同样非常流畅美观,身姿较为低矮。外观的设计较为饱满圆润,车身的颜色也十分亮眼,再加上靓丽流畅的线条,整车呈现出比较不错的动感。

null

车辆采用了无B柱对开门设计,车顶采用了全景玻璃,因此车内的视野更为开阔,车内乘客能享受到非常不错的视觉体验。尾部的设计相比前脸来说就更加简洁了,尾灯同样是贯穿式的设计,与车头很好地呼应。两侧的尾灯一直延伸到车侧,营造了更加时尚前卫的感觉。

null

内饰也是亮点颇多,这部概念车的座舱没有踏板和方向盘,因此看起来真的非常像一间简约的办公室,其上搭载的L5自动驾驶系统也决定了它不再需要这些配件。而装饰内板也是走极简风格的,我们几乎感觉不到物理按键的存在。

null

不仅座椅科技感十足,内饰的配置也是相当丰富的。L5自动驾驶体统不仅配备了超声波、雷达等设备,能够不依靠物理按键,仅凭借语言和手势指令来实现对车辆的控制。虽然是自动驾驶,但车主仍然可以了解到车辆的动态信息,车辆为用户提供了微软公司的眼镜,佩戴该眼镜后就可以轻松地了解到车辆的基本信息。

null

其他的科技配置也同样可圈可点,面部识别对我们来说也不算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很多智能手机上就已经运用到了这一科技。但不同的是它会主动学习用户的特征和使用习惯,使用时间越长越能感受到它的贴心,它甚至能够捕捉用户的面部微表情来判断是否需要调节温度。

null

车辆还为用户提供了场景选择功能,不同的模式下车内的灯光和座椅都会进行自动的智能调节,非常人性化。而在行驶过程中,人们还可以通过车上的智能系统进行餐厅预定和影音娱乐等功能,甚至能进行邮件发送,可以说是娱乐工作两不误了。

null

在动力上,它的账面数据也非常强大,但作为一款自动驾驶车辆驾驶者自然是享受不到这样的操控体验了,不过大众在2022年推出的量产车型将会搭载更为成熟的L4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上并没有省略方向盘和踏板等驾驶硬件,因此还是能够轻松地享受驾驶的乐趣的。

总结: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而将这一技术运用到车辆驾驶上也是未来汽车的一大发展趋势,I.D.Vizzion的出现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车辆的雏形,相信随着汽车行业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我们未来的驾驶出行会更加方便且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