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SUV销量榜中这5款降幅很大!你猜到了吗?

2018年03月15日 16:37:4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对于全世界的人来说,“1”就好比如金字塔的塔尖,它既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也是众人追逐的目标。这也就是为什么人们总能记住第一名,却往往忽略第二名的原因。

null

但是根据哲学辩证思维,凡事都有两面,有第一,自然就有倒数第一;有增长,自然就有减少。当人们都在关注宝骏510首登高峰的时候,在它的身后,一些我们曾经熟悉且热销的车型却表现出了颓势。

null

本田CR-V

同比降幅:47.2%

null

在2月SUV销量榜前20的榜单中,本田CR-V是降幅最高的车型,降幅达到47.2%,其最大的原因自然是因为“机油门”事件。但是在这一事件中,真正导致CR-V销量出现严重下滑的原因除了是发动机本身的故障因素,还有很大一部分在于本田对于这一事件的处理不得人心。从一开始的加注机油,到后来的私下召回,再到最后迫于压力宣布停售以及官方召回,这一系列事件经历下来,本田无论是在事件处理还是售后服务上都伤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同时也让本田的形象与口碑在消费者心中出现了崩坍,销量出现滑铁卢也是意料之中。

长安CS75

同比降幅:38.9%

null

几乎在每一年长安的车型都会出现一段时间的滑坡,有的时候甚至会出现“断崖式”下跌,而几乎每一次出现销量下跌都离不开两个原因——外界竞争与内部问题。2018年的汽车市场依旧是SUV持续火热的汽车市场,在各大品牌车型忙着改款换代的时候,长安的脚步实在有些慢了。尤其是在这个当口,长安也被爆出了机油增多的发动机故障,虽然长安很聪明地用了一招断臂求全,但就目前的消费者反应来看,长安的召回维修措施并未完全解决机油增多问题,因此长安目前的当务之急无疑是解决机油增多的问题,防止事件进一步发酵。

长安CS35

同比降幅:30.6%

null

长安CS35的处境其实与长安CS75类似,但是相比长安CS75来说,长安CS35是一款小型SUV,这也就意味着它不用处在“刀山火海”一般的紧凑型SUV市场,同时它也没有“机油增多”等故障。但是在如今的小型SUV市场,也有着一大票诸如远景X3、传祺GS3之流的“小鲜肉”袭来,这一大批量进入市场的新车型无疑对长安CS35产生了一定的冲击。长安对此也有对策,那就是上新。从流出的申报图片与资料来看,新的长安CS35会有更时尚的外观、更大的内部空间以及更丰富的配置。据悉,新车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到底表现如何还是比较让人期待的。

传祺GS4

同比降幅:26.9%

null

传祺GS4在去年也算是销量榜前三的常客,有点“千年老二”的感觉。但随着博越与宝骏510等竞争对手突起以后,传祺GS4就开始逐渐露出颓势。相比于竞品车型来说,传祺GS4没有哈弗H6的超强口碑与持续热度,也缺少了宝骏510与博越等车型给人那种眼前一亮的价格、性能或者配置,换言之就是它太“低调”了!虽然传祺GS4有着不错的外观设计、底盘质感以及隔音效果,但同时它的变速箱顿挫、中控异响等小毛病也常被消费者诟病。所以如果传祺GS4想要保持销量,首先做好的第一点应该是解决这些小毛病才对。

风光580

同比降幅:25.4%

null

风光580为什么会火热?价格、颜值、空间以及7座就是造成风光580热销的主要原因。7座是不是未来的SUV发展风向标还难以下定论,但毫无疑问许多车企都开始往7座SUV发展。风光580抢先一步占据市场,在10万元这一级别推出7座SUV,打开了这个细分市场的大门,但门打开了,进入的“人”自然也会慢慢多起来,随着车主群体的增大,风光580的各种小毛病也开始出现了爆发,因此对于7座并没有那么大需求的消费者们往往会选择其他口碑更好的车型,对此风光580等于自己摔了一跤,能否继续站稳还是要看它自己。

null

可以说任何一款车型销量的下降都离不开两个因素——外部竞争与内部问题。在汽车市场上,尤其是SUV市场上,从来不缺竞争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款车倒下了,他们去买另一辆就是了。因此想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要做的不光是一味的推陈出新,还需要在消费者群体中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与口碑,也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