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博越、GS4回头率更高!轿跑SUV君马S70“山城”试驾

2018年03月15日 18:03:1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些年来,以80、9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的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汽车的需求总体呈现出个性化和功能齐全的两大特点。从目前国内汽车市场来看,其中不乏优秀的SUV和轿车,但显然缺少一款能全面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而君马敏锐地捕捉到这一需求,开发出一款个性十足、功能强大的大尺度轿跑SUV——君马S70(8.19——11.59万元)。作为SUV市场“新秀”,其实力到底如何呢?今日(3月15日),圈哥就来好好体验一下这款车型的实力,看看它的性价比能否在自主SUV市场中脱颖而出。

null

因为圈哥本身比较喜欢白色的车型,所以此次特地挑选了一款白色的君马S70进行试驾。该车型为君马S70 1.5T自动豪华型,也就是整个车系的次顶配车型,其官方指导价位10.69万元。

null

六边形内嵌“T”字标星芒格栅、刀锋式的头灯设计、L型的日间行车灯、底部大量的镀铬饰条.....时尚动感之风,跃然眼前。

null

话不多说,赶紧拿上钥匙,打开自动感应车门和君马S70来一场重庆巴南体验之旅。

null

刚入车内,君马S70特有的运动风格扑面而来。黑棕撞色的内饰设计配以棕色座椅,时尚而又不失稳重。三辐式多功能皮质方向盘,加上硬朗且包裹性极强的皮质运动座椅,让圈哥一坐上去就有种欲罢不能的驾驶冲动。启动一键按钮,轻踩油门之后,发动机瞬间开始“ZOOM ZOOM”的响应,让圈哥有种开跑车的错觉。

null

之前圈哥也有试驾过吉利博越和传祺GS4车型,但对其整体空间乘坐体验不是特别满意,不是头部空间过低,就是膝部空间太窄。而君马S70恰好都解决了圈哥(身高178cm)的担忧,头部空间剩两拳有余,在后座也能轻松翘起二郎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君马S70共有7个座位,采用2+3+2的座位布局,简直就是为二胎家庭而生。

null null

除了空间够大,全液晶25寸仪表盘及中控联动大屏、全系标配的星空全景天窗、定速巡航、PM2.5监测.....这些大多豪华车才有的配置,也出现在君马S70上,档次感倍增有木有!

null

要知道的是,诸多自主同级SUV车型如博越、GS4等都没有相应的配置,可见君马S70的诚意。

null

而来过重庆的朋友们想必都知道,这是一个以“山城”著称的城市,尽管是很短的一段路程,都很难避免上山下坡路段。当然,这恰恰也是对君马S70整体表现能力最好的检验。

null

在进入陡坡路段时,深踩油门,1.5T(158马力)发动机能够立马带来足够的爆发力,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快速换挡切换,丝毫感受不到上坡带来的拖重感。单凭这一点,圈哥就忍不住吐槽一下博越、GS4的动力有点过于温柔,开开日常平坦路段倒是没什么问题,但如果遇到像重庆这样复杂的地段则会显得有点力不从心。

null

而到了下坡路段,圈哥在踩制动踏板时感觉力度稍微有点大,没有博越那样轻松,整车刹车表现相对于博越来说并不是那么线性,但不至于轻踩就点头;而GS4就不一样了,制动踏板过软,轻踩之后立马给你来个“点头刹”,车主的驾驶体验将会大打折扣。

null

除了动力、变速箱表现优异以外,圈哥对君马S70的底盘悬挂和噪音处理印象也十分深刻。君马S70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不管是在日常城市道路行驶还是高速过弯时都能够提供良好的支撑,只是在面对较大的坑洼时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不像博越、GS4那样平稳,但对于细小的颠簸,君马S70还是可以轻松应对的。

null

另外,在隔音降噪方面,君马S70发动机的噪音只会在深踩油门的时候才会传递到车内,这个似乎无法避免,像博越、GS4等车型也都存在;得益于主打舒适静音效果的225/55 R17轮胎,君马S70在胎噪和低俗行驶时的风噪控制上表现可谓相当出色,在行驶过程中整个车内表现得异常安静。

null

经过一天的试驾,君马S70的“实力”圈哥也摸索得差不多了。结合此前圈哥试驾博越、GS4的感受来看,圈哥认为:博越在内饰做工方面比较考究,科技与安全配置分配比较合理,油耗也相对较低,但总体动力输出感觉不是特别够用,比较适合城市白领;GS4外观方面做得比较精致,油耗较低,底盘悬挂也相对柔软,但动力和博越一样感觉不是特别够用,空间也相对紧凑,换挡时也有一定的顿挫感,比较适合日常上班买菜用;而君马S70在空间、科技配置以及动力都有其独到的优势,但因为车身尺寸的原因,油耗相对博越、GS4来说略高,比较适合有二胎、平时爱出去自驾游的城市家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