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汽车保养陷阱,难道你没有遇到过吗?

2018年03月15日 18:12:01
分享到:

原标题:这些汽车保养陷阱,难道你没有遇到过吗?

在“315”前夕,我们想来聊聊买车后保养的一些坑,不管你们之前是否知道,反正了解之后要小心了哦!

1.替换受损轮胎

先说我们最常遇到的轮胎问题,一般爆胎都是因为被地上的钉子、玻璃之类尖锐的东西扎破的。如果遇到这种状况,在换上备胎之后应该是带着被扎破的轮胎去专业轮胎店进行修补,除非是侧面被割破了,无法修补,不然不要听某些维修工人劝你换一个新轮胎的建议。补轮胎花不了多少钱,但是换个新轮胎,修理店老板就能赚多点钱。所以下次轮胎出问题时最好咨询下专业人士,不要修理工的一面之词。

2.更换散热器冷却液

有时我们会去4S店或维修保养店做常规机油更换,有些维修工就会建议你顺便把冷却液也一换。发动机散热器使用的冷却液就是水和防冻液的混合物,这种冷却液的降解方式和机油是不一样的,自然更换频率也不同。除非散热器里的冷却液被污染了,或者是汽车里程超过10万公里还没有换过冷却液,这两种情况下可以进行更换,平时就别信那些推销人员的话啦。

3.“预防性”机油更换

有时我们能听到维修点或4S店的员工说,为了预防XX情况出现还是更换下这种类型的机油比较好,其实事实根本没那么复杂。现代汽车并不需要非常频繁的更换机油,而且现代润滑油持续的时间要比过去的润滑油更长久,一般5000到10000公里更换一次,具体还是。一般更换机油的频率都在汽车手册上写着,大家以手册的建议频率更换就好,过早更换机油只是浪费钱而已,根本不必要。


4.更换不必要的空调滤清器

什么时候才要更换空调滤清器呢,只有当灰尘、花粉等污垢把滤清器堵住了才有清理更换的必要。不过平日里大家还是要定期检查下滤清器的,目测看是否被堵住甚至需要更换。这种目测检查也用不了多长时间,几分钟的事,也不用花钱,若自己看不了就在平时修车保养的时候让技术工人帮着看下。但是假如他们没怎么检查就建议你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十有八九又是一个推销的坑,可千万别栽进去了。

5.高价的替换零件

大部分汽车维修报价都是由人工维修费和使用的零件费用组成的,汽修店赚钱就是从基本的人工费和零件的利润这来的。当维修工给你报出维修预算的时候,记得问清楚人工费是多少,零部件的费用又是多少。如果说零部件费用占到较大比重的时候,大家可以跟一般的零部件零售店售价进行对比,防止某些黑心的汽修店虚高要价。因为很少有消费者会询问零件的标价或知道行情,一些黑心商家就会漫天要价赚取黑心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