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S3曾经是个王者,如今却不得不向长安欧尚X70A低头

2018年03月15日 18:20:20
分享到:
来源:丹东晓程

在大多数人的心中,五菱宏光是神一样的存在,是最具代表性的自主品牌之一,所以当五菱宏光的升级款五菱宏光S3腾空出世后,这款号称更好的宏光S、要续写秋名山神话的神车凭借大空间、高配置以及夯实的用户基础创造了不俗的销售成绩。但是五菱宏光S3真的有这么神吗?

null

不得不说一句,神车还真是神一样的存在啊,五菱宏光S3神在何处?神就神在顶着神车的光环,但是表现得实在一塌糊涂,五菱宏光S3并没有经受住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在上市短短两三个月之后,网上就出现了很多车主抱怨的声音,有的车友反馈:刚买的五菱宏光S3才开了300公里,前挡风玻璃的胶条就松动了,而且仪表盘上的故障灯亮也亮了,而且最让人气愤的是4S搪塞敷衍解决问题的态度让人感到心凉,还有很多车友反馈新车异味大,感觉跟中毒一样。

null

原本很多宏光的用户,在换车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五菱宏光S3,但五菱宏光S3一系列的质量问题,不仅让原有宏光老用户们纷纷望而却步,也让很多新用户放弃,从目前形势来看,曾经的王者风采锐减,市场销量并不喜人,反而在走下坡路。

null

其实这不单单是自身产品缺陷导致的,还因为对手太出色。相比五菱宏光S3做工差、故障多、异味大等问题,同级别车型中的对手——长安欧尚X70A不存在这些问题,反而凭借其硬朗的外观、丰富的科技配置、健康的乘坐环境、超大的储物空间等优点,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也让曾经的王者,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今天就跟随笔者一起来看看长安欧尚X70A的优势到底有多强。

霸气外形独树一帜

null

不可置否,五菱宏光S3与长安欧尚X70A同为功能性7座车,但是走功能性用车路线的五菱宏光S3,仅仅只是拉高了底盘,在整体造型设计上依旧采用家族式设计,毫无新意不说,还有点,不伦不类的,就是又像面包又像SUV。反观长安欧尚X70A的外形设计则非常霸气,具有高强度辨识度,车身线条硬朗饱满,前脸造型霸气时尚,整车采用直线刚劲线条和小圆弧构筑,将硬派品质体现得淋漓尽致。

超大空间宜家宜商

null null

虽然两车尺寸相当,也都采用7座座椅布局,但是在总体容量上,长安欧尚X70A凭借车身高度、座椅可拆卸以及纯平地板的优势,可获得容积为3230L的宽空间,不仅可以让驾乘者在乘坐空间更舒适,载物能力更强大,是宜商宜家的代表车型。在这点上,五菱宏光S3确实要惭愧一些。

配置丰富科技感强

null

说到配置,真是应了那句话,没有最强,只有更强。长安欧尚X70A搭载了宏光S3所没有的T-box和In Call3.1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而10.1英寸中控大屏也比宏光S3的8寸大屏大了不少,以两车1.5L手动豪华版为例,长安欧尚还多了前倒车雷达、无钥匙启动等配置。另外车内用料采用环保材质,也不存在异味的问题。

null

虽然两车定位相同,但是就现在来看,长安欧尚X70A在外形、空间、配置、品质等方面的表现确实要更出色些,而且在定价上优势也有很明显,以1.5L手动豪华型为例,长安欧尚X70A不仅多了好几项配置,价格上还有900元价格优势。如此来看,五菱宏光S3的曾经的王者风采确实被长安欧尚X70A抢去了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