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珞珞如石 试驾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2018年03月15日 19:03:02
分享到:

原标题:珞珞如石 试驾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随着YETI野帝的停产,上汽斯柯达在国内SUV市场就只剩下柯迪亚克在单打独斗,而SUV市场的持续火爆,尤其是紧凑型SUV的庞大需求量绝对是厂商难以抵抗的诱惑,所以上汽斯柯达迅速将斯柯达全新的紧凑型SUV车型KAROQ引入国内,取名“柯珞克”,暗含“珞珞如石”的意境,寓意外表已然如玉,内心坚如磐石,一份“君子如玉,外润内坚”的气质。

柯珞克定位为紧凑型SUV,实际上它要比野帝稍大一点,4432mm、1841mm、1614mm的长宽高只是在宽度上比较抢眼,长度和高度都要比途观稍小一点,但轴距却达2688mm,内部空间一点都不小。比如我这种身材比较魁梧的,坐在后排座椅时,腿部居然还能有大概两拳的富余,而头部在全景天窗的帮助下,也一点都不会感到压抑,较宽的车身也为后排乘坐三人提供了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柯珞克的座椅,采用了三维立体感的菱形图案设计,这种渐变菱形图案的实现对设计与工艺有着较高要求,其内部填充物应用了双密度发泡工艺,两侧翼边填充物密度较高,保证足够的支撑性;座椅中央填充物密度较低,更柔软,带来更好的舒适度。

毫无疑问,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的柯珞克会迅速博得国人的好感,与柯迪亚克有着极大相似度的外观造型也会迅速让陌生感荡然无存。不过,大灯、格栅、尾灯以及车身的一些其他细节还是拥有着十足的新鲜感。

在车身颜色方面,柯珞克提供了丹霞橙、石英绿、曜石黑、冰川白、云石灰和海沙金等6种选择,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内饰方面,在整体布局与柯迪亚克大致相同的情况下,不同的选材和细节的处理让柯珞克更加符合目标消费人群的需求。

虽然长的和柯迪亚克极为相似,空间也还算可以,但柯珞克其实并不想和柯迪亚克产生任何竞争关系,所以在动力系统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它的首选,柯迪亚克身上的1.8T和2.0T发动机并未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大众EA211系列的1.2T和1.4T发动机。

我们试驾的是其1.4T发动机车型,110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在7挡双离合变速器的帮助下,加速平顺而轻松,尤其是中段加速,几乎没有延迟,动力说来就来,只是在初段加速或者是突然的急加速时,变速器才会有极为短暂的停顿过程。

此外,柯珞克还提供了同级少有的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包括经济、标准、运动和个性化等模式,不同模式下,发动机、变速器、转向系统、ACC自适应巡航以及空调等的输出特性亦有所不同,便于应对不同路况,同时也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很多人对于柯珞克的悬架系统提出质疑,认为其扭力梁后悬架确实有点LOW,但其实我们更应该以理性客观的态度来评价。且不说这样做的直接结果就是车辆能够拥有一个更便宜的价格,即便是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感觉到扭力梁与多连杆的区别的,至少在大多数的城市路况中,它的舒适度绝对没有问题。

虽然在一些较为恶劣的路况或者是较为激烈的驾驶动作下,扭力梁确实会有短板,但与价格上的优势相比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而且以斯柯达(或者说是大众)的调校功力,这套悬架系统不会给我们的日常使用带来任何困扰,舒适性和操控性都能保持不错的水准。

性价比一直都是斯柯达车型的亮点所在,虽然我们还没有拿到柯珞克的详细配置表,但从我们的试驾车上我们已经可以找到诸如自动泊车、胎压监测、前排座椅加热、全玻璃瓶导航娱乐系统、全景天窗、后排双USB接口以及LED大灯等。需要说明的是,柯珞克的LED大灯可以在城市模式、高速模式、雨天模式、市郊模式以及主动弯道模式等照明模式间智能切换,适应不同路况的照明需求。

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从柯珞克的车身尺寸以及性能配置来看,它不仅仅只是野帝的替代品那么简单,除了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它肯定还意图对小型SUV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