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津一汽:过去走得太慢了,今天得补课、大步快走!|车壹条

2018年03月15日 20:04:24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与媒体沟通的环节中,关于销量、预期以及目标等问题是企业高层最常被问及的关键词。对此,王志平十分理性地回答道,对于天津一汽来说,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强化自身能力,『这如同一所房屋,只有搭建起四梁八柱才能完成新屋。只有打好基础,我们之后的发展才会越来越快。』

文|加菲猫

图|来源网络

沉寂许久的天津一汽终于在北京推出了今年「骏驰计划」的首款车型骏派A50。

新车发布会的地点选在文艺青年必去的北京798悦·美术馆,开场由清华美院的王选政教授就工业设计美学的演变发表了精彩演讲,随后世界三大设计公司之一——IDG的设计总监菲利普先生亲临现场,为大家讲述了骏派A50的设计理念。一切环节与合资车企的新车发布会并不二至,一场格调颇高的设计盛宴也预示着天津一汽重回主流市场的决心。

null

众所周知,作为我国老牌汽车企业之一的天津一汽已阔别主流市场很久。「在过去的几年中,国内车市风起云涌,而天津一汽则相对沉寂。一家企业总在历史中回味是不行的,市场在变化。」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王志平反思,企业在过去走得太慢了,「今天得补课、得大步快走!」

当企业在辉煌时期沉迷太久时,接下来等待它的或许就是跌落神坛的失落。

与吉利、长城和长安等自主品牌翘楚相比,天津一汽旗下的销量担当夏利并没有及时赶上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步伐。特别是在「颜即正义」的时代,夏利很难讨巧年轻人的芳心,再加上之前一汽集团与天津一汽之间的博弈,导致后者在SUV领域没有拿出市场畅销的车型。曾经的领头羊一时沦为一汽集团旗下的「烫手山芋」,甚至资本市场对一汽夏利也是持极度谨慎的态度。

「壮士断腕」天津一汽开启了涅槃重生的蜕变之路。「在历史上与过去做暂别,以新品牌、新平台为起跑线,继续向前发展。只有这样,我们企业才能重回主流市场,让骏派品牌在市场上获得更多的声量。」王志平所说的『告别』其实并不轻松。

null

去年年底,天津一汽正式停产了夏利系列和威系列,即便这两款车的销量正在不断式微,但仍占企业全年1/3的市场份额,这也表明天津一汽集中优势力量壮大骏派的决心。从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这样的调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天津一汽公布的产销快报显示,今年2月骏派系列销量为1872辆,同比增长146.8%;1-2月累计销量为3893辆,同比增长70.07%。

null

眼下,随着骏派A50的上市,天津一汽再度杀回熟悉的家轿市场。5.59万—7.29万元的售价区间,再加上ESP车身稳定系统、智能互联系统、TPMS胎压报警装置、6安全气囊以及IDG国际设计团队,可以看出天津一汽的诚意,即便是与吉利远景、奇瑞艾瑞泽5等自主品牌当家车型相比,骏派A50在产品力上依然不落下风。

为了降低年轻消费者的购买门槛,发布会现场,天津一汽携手京东金融进行战略签约。骏派A50在预售期间即已在京东首发,并且联合京东金融开启了「0首付+0利率」白条购车活动,真正实现线上新车「0元购」。这也标志着天津一汽以金融信贷为突破口,在创新营销方面寻求重大突破。

null

在渠道建设上,王志平透露,未来将采用「1+1+X」的概念,即一部分是传统4S店模式,另一部分是建立商圈店,以重体验、低成本的模式给用户更多体验机会。「X」代表更多的方式,其中互联网销售就是其中一种,拉近企业跟用户的交流。之后再结合线下实体店,形成线上、线下互补的模式。

不难看出,天津一汽正在严格落实「骏驰计划」中提到的在生产端、技术端、质量端、营销端和品牌塑造方面的全方位发力,继骏派A50之后,天津一汽还将迎来产品投放的高峰期,其中包含跨界车、紧凑型SUV以及新能源汽车等多个细分市场,这对于亟待回到主流市场的天津一汽来讲显然是最具现实意义的。

null

最后在与媒体沟通的环节中,关于销量、预期以及目标等问题是企业高层最常被问及的关键词。对此王志平也十分理性的回答道,对于天津一汽来说,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强化自身能力,「这如同一所房屋,只有搭建起四梁八柱才能完成新屋。只有打好基础,我们之后的发展才会越来越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