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南北合并,都有哪些好处?

2018年03月15日 19:52:06
分享到:
来源:大饼说车

马自达在众多汽车品牌中绝对算得上是既另类又奇葩,另类在于在这个大家都一股脑追求舒适的当下,马自达却还在坚持对于操控的纯粹追求,也就是大家都在玩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候,马自达却一心在自吸发动机上研究自己的“创驰蓝天”技术。所以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马自达是买不起宝马之外的最好选择,但对于其他消费者而言,他们最不明白的就是马自达的轴距都被用在了什么地方?

null

要说马自达最奇葩的一点就在于,目前在售的国产车型一共就4款——阿特兹、CX-4、CX-5和昂科塞拉,却偏偏还要分2个合作伙伴。业内不少人都在说,一汽马自达应该和长安马自达合并,大饼也觉得这样的合并对于马自达而言是百益而无一害。

null

首先,是避免了内耗。

由于仅有4款车型,还要分两个合资伙伴,而且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的车型之间不是双子星的同质关系,而是互补的竞争关系。比如你去了一汽马自达的4S店,想买轿车的话,那就只有B级的阿特兹,对于不想买B级车的消费者,一汽马自达就无法满足需求,那这位潜在的消费者就会奔了其他品牌而去,至于会不会去长安马自达看昂科塞拉就不好说了。

null

而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的任何一方为了留住消费者,肯定都会将对方列为潜在的竞争对手,这样就出现了内耗的情况。对于销量数据本就单薄的马自达而言,内耗无异于雪上加霜。

其次,将车型加以集中,可以显著提升品牌的综合竞争力

如果马自达现有的4款国产车型都集中在一家,那么就可以留住不少潜在的消费者。虽然也只有4款车型,但却也涵盖了B级轿车、紧凑级轿车、SUV和跨界SUV这几个目前比较热门的领域。所以对于马自达而言,南北合并,整合4款车型其实能够达到2+2>4的效果。再加上以后CX-3和CX-8国产的话,车型的丰富程度将进一步提高,整体品牌的竞争力也会显著增强。届时马自达将成为拥有2款轿车、4款SUV的品牌,在合资品牌中的地位将会显著上升。

null

还有一点,就是销售网点可以成倍数的增长

现在分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各卖各的两款车,其实销售展位是大大浪费的,如果能够实现合并的话,那么现有的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4S店都可以销售全部的马自达车型,虽然总的销售网络没有增长,但却可以起到销售网络翻倍的实际效果。

也许,南北合并才是马自达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唯一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