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年轻的首台车 MG6、昂克赛拉和思域选谁?

2018年03月15日 21:26:18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新的一年,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先买一台车。”

null

这是一位网友在2018年刚开始给自己定下的目标。而这样的目标,就是如今大多数小年轻心中最真实的想法。快节奏的互联网生活模式,带来的自然是消费方式的转变。小年轻成为了如今A级车市场主要购买力,其中受益颇多的自然是A级运动轿车市场。

null

今天,我们就来解答一位小年轻的提问:“小年轻的首台车,MG6、昂克赛拉和思域选谁好?”。

颜值 自然是首要条件

这位网友的三款意向车型分别是:名爵6的2017款自动尊享互联版、17款马三昂克赛拉自动尊贵型和思域的16款220TURBO CVT尊贵版。

null

作为一款A级运动轿车,外观的重要性可想而知。思域的外观,用夸张美学来形容不足为过。运动感十足的前脸设计与硬朗的线条,让整车的外观看起来颇有些亮眼。而另一边的昂克赛拉的外观造型偏柔和与流畅感,这要源于马自达“魂动”的设计理念。MG6的话,设计上沿用MG“感性力”概念车E-motion Concept的设计感,下压的车头和后扩的肩线,整车的英伦范儿十足。

null

三款车都作为A级运动轿车市场中目前最热门的车型,外形上都具备各自独特的辨识度。简单用三个词语来概括这三款车的外形:夸张的思域、流畅的昂克赛拉与英伦范儿的MG6。

动力与操控

对于选择这个价位运动轿车的小年轻而言,对于性能肯定是有着一定要求的。即使没有足够的落地一款真正的性能车,也要有一颗性能车的心。那么对于这三款车的性能比较部分,就简单从动力与操控两个方面来分析一下。

null

名爵6的尊享互联版搭载的是蓝芯1.5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取缸内中置直喷方式,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50牛米,百公里加速7.1秒。在动力上名爵6的参数最为亮眼,不过十代思域搭载的“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具有“进排气双VTC”、“缸内直喷”和“高响应涡轮增压”三大技术,在动力上加速更直接与凌厉。另外昂克赛拉的2.0L自然吸气,在动力上肯定比不过另外两位对手,不过依靠着“创驰蓝天技术”的加持,在动力上的调教已经基本做到了极致。

null

至于操控,不用说都知道,昂克赛拉自然更优秀。思域采用CVT无级变速将动力压榨到极致,在其他方面自然会相对而言差一些。路面反馈做的不够好,调教偏硬,转弯时的流畅性偏差。而名爵6的话,凭借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最新一代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搭载,在操控上在同级还有有一定的优势的。不过昂克赛拉在操控上的优势,在这个基本还是遥遥领先的。顺滑的动力输入与来自“创驰蓝天”技术下的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GVC)加持,“人马一体”就是由此而来。

配置与油耗

上述分析中,最关键的部分基本都涉及到了。最后就谈谈年轻人也相当注重的配置丰富性与油耗情况吧。

null

配置上,尊享互联版作为MG6的顶配车型,配置自然是最为丰富。转向辅助灯,、车联网与10.1寸中控大屏等配置都是MG6尊享互联版有,而另外两款车不具备的。不过在其他关键配置,座椅、倒车影像以及安全配备上三辆车的差距都不大。

null

至于油耗,在官方公布的数据中是思域的油耗最低。不过从使用中来看,MG6的实际油耗是最低的,不过三者的差距都并不大,油耗的整体控制都算得上合格。

至于“省”预算

三款车的基本性能都了解的差不多了,最后的终端优惠也是相当重要的。这位网友的预算在15万到18万,这三款车的这几个配置而言,都在这个区间的可接受范围内。

null

不过本着能省则省的观点的话,目前MG6的裸车价只需要13.28万元,没有优惠,但是最省预算。而昂克赛拉目前优惠最大,不同地区的优惠都在1万元左右。至于思域,在出了机油门事件后热度稍减,不过依旧没有什么优惠,需要原价提车。

总的看来,这三款车是目前最符合年轻人对于A级轿跑的定位需求。注重操控的昂克赛拉与偏好“直接”动力的思域,在各自优秀的方面都做的很出色。不过从各项对比看来,MG6尊享互联版应该更适合这位小年轻,毕竟在省预算与综合性能上这款车更具有性价比。

这是街拍酷车第1193篇

分享文章

作者SS

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