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叔情 | 听着Beyond望着530,我似乎找到了宝骏打造“爆款”的秘诀

2018年03月1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从来没有一个乐队让我如此喜爱,也从来没有一款新车的上市会让我有如此感慨。

第一次听到Beyond乐队的歌,就被这种风格深深地打动了。那会儿是在家里唯一一台收音机里,只有声音,没有歌词,也听不懂粤语,可就是没来由地喜欢。直到后来,才知道这首歌叫《海阔天空》,这支Band叫Beyond。

再往后,总算有经济条件了,然而这个乐队已经解散,很遗憾再也没有机会去感受现场,只能在论坛、贴吧、淘宝留意值得收藏的唱片。一个从小在内地长大的人,这么热爱着一个83年组成的香港乐队,语言不通,时代不同,听起来像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null

不仅如此,还有着无数跟我类似经历的朋友,他们遍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通过一张张盗版的卡带,认识了Beyond这个充满魅力的组合,并因为音乐的魔力拿起了吉他。尽管核心人物黄家驹英年早逝,Beyond成员支离破碎,但他们这些富有传奇力量的歌曲仍然在不停的感动着一代又一代。没错,现实就是这么不可理喻又充满希望。

所以当我在广州亚运城,宝骏530的上市会,蓦然看到Beyond成员黄贯中在现场演绎《海阔天空》时的惊喜,绝对不下于宝骏530刚刚公布的价格带给我的震撼。

null

3月11日,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上市会——“全程没有领导发言、没有所谓的网红、没有价格公布细节噱头”,宝骏就这么将今年作为重磅产品之一的全新紧凑型SUV宝骏530,投入这块早已水深火热的细分市场。

此次宝骏530上市,总共包括八款车型,其中手动挡和自动挡各四款车型,以此满足不同用户的购车需求与喜好,售价区间为7.58—11.58万元。

null

真的爱你

与以往参加的“高端”、“炫酷”的新车上市会不同,这次宝骏530上市发布会明显别具一格。发布会的流程完全围绕着用户设计,现场播放的品牌视频,全部源自真实的故事。这其中有预算拮据的90后小哥,也有早已发福的中年男,但他们的共同在于——憧憬美好生活,并愿意为之努力奋斗。之所以选择宝骏,更多的是对于宝骏这个品牌的价值观表示认可。

活动现场来自大庆、焦作、马鞍山等各地超过800名宝骏车主忠实粉丝,看着他们不停地振臂高呼“宝骏”,就能够感受到这个“草根”品牌与客户之间的亲密与贴近。对于潜在客户而言,这种用户之间相传的优秀口碑无疑要比“KOL背书”、“网红吸睛”更加让人信服。

null

事实上,这也是宝骏取得年度销量破百万、累计销量破300万辆辉煌战绩的重要原因之一。以目前卖得正火的宝骏510为例,就产品力而言,在同级市场上真的难逢对手吗?倒也未必。宝骏510最成功的要素,其实不是这些浮于表面的配置、价格,而是宝骏在这背后对于消费者需求、情感上的把握。

打造一款表面80分的产品简单,难的是打造一款可与用户产生共鸣的、特征鲜明的产品。

再加上宝骏拥有庞大的五菱车型用户群体基础,汹涌而来的消费升级需求加上对于原先五菱的良好口碑,再配合深入乡镇的经销商网络,宝骏往往会成为他们换车时候最先考虑的对象。

null

为此,在上市会现场,宝骏汽车还同时推出了两项给力的购车助力政策:,凡在4月30日前购车的用户,可享受18期0利息和5000元的置换补贴,并且要划重点的是,这两项政策可叠加使用。配合本身就已经足够给力的价格,这款有着“型鲨”之称的宝骏530无疑会更具竞争力。

可否冲破

回顾宝骏这一路走来,可以说是顺风顺水。自从找准定位之后,宝骏在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就一直突飞猛进,宝骏730一直稳居MPV销量排行榜前三,宝骏310也月销近两万,宝骏510表现最为亮眼,在过去的2月份就力压哈弗H6成功夺得销量榜榜首。

而就宝骏530目前的表现来看,它依旧拥有着成为爆款的潜质。

null

一是设计:定位高品质型格SUV的宝骏530,在设计品质上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整体设计时尚前卫,硬朗的线条,展现出超越尺寸的大气形象,即便与价格更高的同级对手相比也毫不逊色。

二是空间:这向来就是宝骏旗下车型的优势,530拥有长达2750mm的轴距,与哈弗H6、传祺GS4、博越等车型相比,后排空间绝对称得上优秀。而且宝骏530的后排座椅还支持大角度的靠背调节,相对方正的造型设计也能保证后排头部空间充裕。

null

三是质感: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车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更多的期待。为了全面提升行驶品质,宝骏530的针对底盘和NVH表现做了深度优化。而就现场的近距离静态体验来看,内饰的材质与做工也达到了这个价位足够让人满意的水准。

最重要的是,就定价来看,宝骏530依然秉承了宝骏惯用的相比对手价格“低半级”的策略,1.5T+双离合的版本,相比主流阵营的哈弗H6、传祺GS4、荣威RX5都要便宜两万元以上,更别提同价位配置水平要高出一截,性价比依旧会是绝大部分用户选择宝骏的理由。

null

不过由于其所处的8-15万元紧凑型SUV市场,恰恰正是中国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细分市场,里边可谓强手如林。凭借价格优势和上汽通用五菱庞大数量的老用户带来的规模效应,可以预想得到,宝骏530取得月销2万台的目标不难,但要说制霸还是有些难度。毕竟再往深层次去想,纠结传祺GS4、荣威RX5的消费者,与考虑宝骏530的用户重叠度并不会太高,相反与510相近的价格势必会侵蚀其一部分市场份额。

然而这些或许并不会成为现阶段宝骏的绊脚石,面对空前激烈的市场竞争,唯有不断地自我革新、推陈出新,保持产品热度与竞争力,才是最重要的取胜手段。而对于未来,宝骏不应该过度依赖五菱的老用户,而是通过年轻化战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选择。宝骏310/510的热销已经开了个好头,宝骏530将会是今年关键的一步棋。

正如我偶尔也会想,如果当年黄家驹没有发生意外,如果Beyond乐队一直唱到现在,会是什么样的场景?但当我看着黄贯中唱完一首《不再犹豫》,看到他依然开心,依然充满激情,遗憾就再也没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